11/6/2012 歐洲國家盃 法國1:1英格蘭



今天是星期一,星期一總是特別忙碌,早上看門診,下午巡病房,病人都好多。可是今天大家都好有精神,想把工作早早完成。

因為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

大咖一早就說好,他今天五點鐘要準時下班,然後飛車回家開球。將病房裡情況最惡劣的病人送到加護病房之後,我和我小咖兩個人衝到醫生休息室去。這時球賽已經開始八分鐘了,醫生休息室裡很熱鬧,大咖小咖,男的女的都有。

醫生就是一群太有主見的人,不管什麼事情,就算不是在自己的專業範圍之內,也都要發表自己的意見。看球的時候我根本都聽不到播報員在說些什麼,只聽到坐在對面的大咖在罵Chamberlain根本不會踢球,坐他旁邊的小咖就應他如果不會踢球就不會出現在歐洲國家盃的賽場上了。

看了一會兒我旁邊就坐下來一位之前我沒見過的醫生,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一直喋喋不休地問:"Terry有沒有踢?Gerard有沒有踢?英格蘭的前鋒是誰?"。

我看他很吵就用電話找了英格蘭的首發名單給他看,沒想到他竟然說:"這不夠我也要知道法國的首發陣容。Benzema有沒有踢?Nastri有沒有踢?法國的守門員是誰?"

我用手指劃了一下電話,給他看了法國的首發名單,本以為總算可以讓他安靜一下子了,他又在我旁邊大喊大叫說:"為什麼法國的首發右衛不是Sagna?"

大哥,Sagna的腿不是斷了嗎。

Welbeck一點用處都沒有,我的Crouch呢?趕快換他上來!"

大哥,Crouch都不在英格蘭二十三人大名單內好嗎。

"咦?法國的首發中場是皇馬的Diarra噢?"

大哥,皇馬那個是Lassana Diarra,場上的這個是馬賽的Alou Diarra好嗎。

"可是我明明記得皇馬還有另一個Diarra。"

大哥,那個是Mahamadou Diarra,而且他老人家也離開皇馬很久了好嗎。

一直到英格蘭進球了全場的歡呼聲才蓋過他的咶噪聲,可惜很快就被法國扳平了,醫生休息室又回到之前的沉悶。英國人很奇怪,明明心裡就是支持自己國家隊的,可是看球時又愛對自己國家的球員冷嘲熱諷,"Milner每次傳中時的目標都是瞄準對方的防守球員。","天啊,我沒看錯吧,是Henderson要上場了嗎?神啊,救救英格蘭吧。"。他們唯一比罵自己球員時還要更苛刻的就只有裁判了,只要英格蘭的球員摔倒時,全場就會大喊:"REF!",然後就開始一連串的冷言冷語。

"裁判,你的哨子呢?"

"裁判,你的黃牌呢?"

"我們十一人打和法國十二人算是很不錯的表現了啊。"

下半場沉悶得我差點睡著,英格蘭如預期中的爛,法國沒想像中的好,兩支球隊在八強遇到西班牙和意大利都兇多吉少。回到家,打開電視,卻和現實完全不是同一回事,雖然播的是烏克蘭對瑞典的比賽,ShearerHansen卻一直在說英格蘭踢得有多好,這一屆比賽又充滿了希望,同組的瑞典和烏克蘭根本不堪一擊。

英格蘭總教練近年來不管誰來接任都是英名毀於一旦,黯然下台,沒有一個能全身而退的,外藉名教練ErikssonCapello帶到八強和十六強也被批評說他們毀了英格蘭的黃金一代。不懂英國的人什麼時候才能明白他們國家隊就是只有八強的料啊。

看到在Chelsea偣受委屈的Shevchenko寶刀未老連進兩球成為國家英雄十分令人感動,瑞典再不濟也有個十項全能的Ibrahimovic

總有種不祥的預感,英法其中一隊會踢不進八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