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人參首遇唐南發〉

今天是值得記錄的一天。

在江湖有趣的事情是,總會遇到一些神奇的,啟發過自己的,傳說中的人物。當然,因為自己年事己高,風塵日久,這種遇到大咖的小興奮,最近比較少了一些。

不過今天又有這樣的感覺。

我其實從很年輕還在念大學的時候,就開始讀唐南發的文章,那時多是在《獨立新聞在線》,所以關於馬來西亞政治的啟蒙,可能也有一點是受他的影響。

這兩三個月,我和他有點莫名奇妙同時一起站到一個不大討好的政治立場,有巧合也有其必然性。

我想和我們的人生經歷都有些關係,作為馬來西亞華人,從小就四處移動,到處漂泊,作為少數,和群體保持距離,年輕時候的經濟條件都不是很好,我們都在英國住了很長一段時間。

這可能也讓我們的意識形態有點接近。

唐南發在英國是念政治科學的,(我們今天才聊到其實在西方國家政治科學如同經濟學往往是理科),學理極好,對各種左右意識形態光譜看得非常清楚。可以和學問這麼好的人交談,是很愉悅的事,可以有共同的語言,很快地被理解,針對細節討論。

這四五個小時給了我很多正能量,希望以後大家可以一直持續地關注社會,為自由民主努力。

謹以此基文感謝他特地跑來草根找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