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試愛



 聽妳說起在妳期末考後看了這部電影,我便在自己大考前也找來看。

結果果然是一部打擊真愛看了以後讓人超沒安全感的邪魔外道電影。說來有點矛盾和不好意思,前面憑著女主角的身材覺得還不錯看,但後來跳到男主角那段主線就覺得很悶很不耐煩,因為不爽妳說男主角的身材很不錯。

電影從一開始就床戲連連,讓人血脈賁張。只是撇開這些愛情動作場景不談,來好好地想一下故事本身,這根本就是一部恐怖片的劇情。一個女生會因為兩杯黃湯下肚,在夜店看到一個男生好帥,就在結婚前的三天和他上床嗎,而一個男生又會只因為和自己要娶的人大吵一架,就去收留一個在路上遇到的小女生,帶回家把她吃掉嗎。

如果只是貪圖新鮮,為什麼要走進婚姻裡把自己綁死。如果從一開始就得對著彼此不停說謊,為什麼又要許下誠實的承諾。

難道兩個人相愛,要去維持一段感情,就只能依靠我怕妳去找別人,所以我自己也不出軌的恐怖平衡。還是怕自己成為吃虧的那方,顯得好傻好天真,所以先下手為強,寧可我負天下人,莫叫天下人負我。

如果深愛的一個人,就要先傷害他,因為內疚是維繫愛情的最好方法,也是一句太深奧太難懂,令我聽了丈八金剛摸不著頭腦的話。如果深愛一個人,那在受到誘惑做任何事情之前,都會想到對方,因為愛她就不會想要傷害他,沒有人會想要對自己最深愛的人內疚一輩子,只有和在最愛的人一起狂歡後,才不會覺得空虛,而狂歡之後的空虛,總會將自己反噬。

曾經有段時間對婚姻這一個詞感到很恐懼,因為總不能確定什麼樣的感情才是自己想要的,很怕自己的愛情就這樣子了,為了在一起而在一起,食而無味,最後離婚收場。是我覺得婚姻很神聖,還是因為我對人生裡任何事都胸無大志,唯獨對愛情要求最高,希望自己總是能因為愛情而愛,不是因為內疚,不是因為責任,更不用提一堆無謂的現實考量。

可能因為我是一個害羞的人吧,或者我只是輸不起,怕有天被甩了沒有台階下,剛開始時,明明心裡很愛對方,卻總是不敢表達自己,總故作一副漫不經心的樣子,總愛說人生有時也要換換口味的嘛,男人有三妻四妾很平常的嘛,有時候吃飯很久了偶爾也會吃麵的嘛。

不過我現在再也不敢這麼說了。

我怕有天我在妳心裡會變成一盤可有可無久久才會吃一次的米粉。

我珍惜現在深愛我的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