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韋地作品一覽

林韋地

簡介:
我出生於檳城,因為父母親在台灣工作的關係,所以小時候在台北長大,小學畢業後回到馬來西亞,就讀大山腳日新獨中,遇見了陳強華老師,於是開始寫作。十七歲那年運氣很好地拿到花蹤散文和新詩新秀佳作獎,中學畢業後曾擔任人文雜誌《向日葵》雙月刊編輯。後留學英國學醫,畢業於曼徹斯特大學醫學系。

中國報每星期五有我的專欄《真醫生假文青》。


作品介紹:



第一本書-《在第一本書之前》
馬來西亞有人出版社,2009
在英國念大學的時候,很有替自己出一本書的衝動。覺得自己也寫了這麼久,好不容易終於也撐到醫學院就要畢業了,要出一本自己的書,收錄自己從小到大寫過的,對自己很有意義的,或是想發表但沒報章雜誌肯刊登的文章。
書名叫《在第一本書之前》,因為我認為這是我的書前書──在我的第一本書之前,我要出一本書,這本書會是很零散的,因為其中收錄的文章並沒有什麼主題或連貫性,但這本書也會是很完整的,從八歲到二十四歲,我的文字和人就在這十六年間慢慢成長慢慢變化。


第二本書-《不可一世》
馬來西亞有人出版社,2011

在英國大學畢業後,出社會工作開始當醫生,有次放假回到日新獨中,發現有一個很厲害的學弟叫張恆學,剛好高中剛畢業,在上大學之前有幾個月的空檔,我便請他幫忙來幫我編我的第二本書。同時,我也找來了日新獨中一個很厲害的學妹叫陳姵蓉,來當我書的封面設計和美編。

這本書主要是收錄我自己很喜歡,但沒有收錄在第一本書裡的作品。含小說、雜文、新詩,含生活與幻想。

   
第三本書(新作加精選)-《於是》
台灣秀威出版社,2013

因為小時候在台灣長大,所以對台灣一直有很深的情結,希望有一天自己的書可以在台灣出版。所以就將我前兩本書寄給台灣的出版社,最後決定精選我馬來西亞兩本書的文章,加上新作品,作為我在台灣的第一本書。

自從小在台灣長大時開始,我便總是群體裡的少數,於是我開始努力尋找和自己同為少數的同類。我因為孤獨而開始寫作,在書寫中尋求身分認同、慰藉。這本書以我生命橫跨歐亞大陸的四地遷移為主題,探究了我鄉愁的源頭,在出發、停滯和回歸之間,紀錄我成長變動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