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前夕

小時候記得聽過人家說:”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只覺得很扯,在現實的學校生活中沒有幾個學生會這樣子做,直到長大以後才漸漸地明白了這句名言的真諦。

雖然曾努力地想要替自己辯護,但是最後還是不得不承認我是一個很懶惰的人,而且很多時候我都喜歡逃避責任。離考試還久時,心想反正還有時間讀,就先放鬆心情 玩一下,玩到考試接近了,又想反正現在再做無謂的掙扎已經來不及了,所以就繼續玩,到最後什麼都沒有讀到就上考場。我就是這樣,面臨的壓力越大越不想去面 對它。

記得在IMU的最後一個學期,每次考試都到她家說要一起溫習功課,雙劍合壁,威力無窮嘛,結果第一次小考我只把達文西密碼看完,第 二次小考我就把哈利波特全套看完了,到了期末考時,就和室友一直去打機打到考試前一天。還記得那時她很生氣的樣子,現在想起了仍覺得很對不起她,我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很令人擔心的人吧,所以雖然有時候也想得到別人的關心,但覺得還是不要被擔心比較好,像我這種懶惰蟲,擔心再多也不會變成勤勞的工蜂吧。

生命中幾次關鍵的考試,我都化險為夷,有驚無險地低空飛過達到要求,除了那一丁點兒的運氣外,靠得也是平時對事情的理解能力吧,所以自己應該還蠻有資格去批評別人”平時不燒香,臨時抱佛腳”是沒有用的,只是”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不考不玩。”說的不是有學生平常定時溫習功課多了不起考試時不用讀,而是有時壓力太大那還不如完完全全放棄,置之死地而後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