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韋地作品的統計學

在寫了好幾篇可能有意義也可能沒什麼意義的留言的意義後,突發奇想其實可以像寫醫學報告般,對自己過去寫過的文章的標題和內容來做個統計,看看有沒有什麼特別的關聯或趨勢。

大多數的文章在標題和內容之間都有一些呼應和延續。在第一次在向日葵發表的作品我愛我媽兩年後有我愛我爸拿了韓院文學獎,在靠傳兄中的莊若給我高分而得到花 蹤新秀的棋子兩年後有新棋子,有病之後有喜,理想之後有現實,傳道之後授業可是沒有解惑,逝之後追,匆匆匆後舞,舞,舞後舞,舞,有歌者有讀者再尋著,搬 家後去溜冰,先是思考部落格的意義,再參不透文學獎的意義,最終想不通留言的意義。

我深受流行音樂文化影響,很多文章的標題都和流行歌曲同名,計有,回來,流浪的地圖,不甘寂寞,蛇,一個人,涷結,富士山下,楓葉,黑色幽默,無神論,進化論,中間地帶,天空,我給的愛,我與妳,來來回回, 花兒,留住這時光,祝福,喜歡,棋子,追,不睡,失敗的Man,都是妳,不如不見,迷航記,遙望,不愛。除此之外,男絕仿女爵,冬天別來仿秋天別來,飛魚 與鳥仿飛鳥與魚,躺在我的書櫃仿躺在我的衣櫃,部落格的意義仿旅行的意義,總共三十四篇作品和流行音樂有關係,事實上我大都是聽著這些歌而寫出來的。

勉強和電影扯上關係的有,受難記,金剛,放逐,生日快樂,K歌情人五篇。以醫學名詞為題的有Hereditary Haemochromatosis, Jaundice和Myocardial Infarction三篇。與地名有關係的也有三篇,分別是芬蘭,大山腳寶貝和Balik Pulau Pinang。牽涉到書名的有,沉默,舞,舞,舞,匆匆匆仿匆匆,舞,舞仿舞,舞,舞,大山腳寶貝仿上海寶貝,米蘭贏了是仿九八年時孫美玲的小說巴西贏了。

發現我寫東西其實還蠻天馬行空的,喜歡東拉一些西扯一堆但又懶得給提示,如果是馬來西亞人住在英國有看台灣新聞應該能完全明白我想說 什麼,不然英國人住台灣看馬來西亞新聞或台灣人住馬來西亞看英國新聞可能也不錯,但更多時候我不過是一直在重複自己,然後每次都為那一丁點兒微不足道的進步而感到滿足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