閉關

昨天晚上做了個夢,夢到我妹,雖說從常理推斷那想必是個噩夢,不過那個夢其實還不錯。我夢到我妹也進了醫學院,我在考她一些醫學上的問題,結果她大部分都不會,一直要我教她。是的我承認自己是有點病態,一直希望自己的妹妹能很崇拜自己,認同我,跟隨我的腳步。

事實上,得到她的肯定是如此困難,一直很想寫的我愛我妹也寫不出來,每次寫了三分之一,就覺得她一定說這很爛,就不了了之。很多時候,我是很羨慕她的,可以不用擔心太多,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在她面前,我似乎也找不到什麼值得令自己驕傲的事,念了醫學系,發現自己也不是對醫學非常非常有興趣。

從小就常常聽別人說我的資質很好,明明很懶惰,成績還是不錯,一副書呆子樣,籃球也練得進校隊,歌聲被我妹批到再難聽,也唱進過歌唱比賽決賽,似乎只要我 肯,什麼事情都能做到,戀愛學分不及格,還是有漂亮的女朋友。很多人說我只是運氣好,只是因為我有天分,很聰明,似乎換了誰在我的位置,也是會有相同的結 果。

有時候我也不清楚自己到底喜歡做什麼,可能是興趣太廣的緣故,什麼都會一點,什麼都半桶水,什麼做不好,我只知道一點,做任何事,我都不曾半途而廢,再不喜歡,也沒有丟下一切,逃之夭夭。為了她的一句我很聰明,我要盡一切努力,去證明我是可以很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