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今天是個公共假期,明天就開始考試了,沒去學校,也沒回家,留在叔叔家裡,總覺得這樣不是一件好事,因為這讓我看不到妳。

不耐煩地等待時間緩慢地過去,用了一整個早上把化學讀完,方程式充斥著我的腦袋,減少了我想妳的空間,不知道這樣會不會好過一點。房間裡充滿了音樂的回音, 看著書本,偶爾也哼上一兩句,只覺得每一句歌詞都牽動著我的心,想起妳,妳瘦弱的身影在腦海中浮現,一次又一次,揮之不去。化學與音樂化合,使我的胸口沉 積了碩大的悶氣,壓得我喘不過氣來,想大吼大叫,但是似乎只有等到看到妳時,才得以渲洩。

拿起電話,想打給妳,聽聽妳的聲音,又怕妳的家人責怪,替妳增添麻煩,想打給其他人聊聊,又找不到一個合適的對象。就這樣,無所事事地在屋子晃,不想複習,也不想做些什麼。

只好,回到房間,坐在床上,隨手拿本書來看。看了封面,是張曼娟的喜歡。時間還是如此緩慢,音樂還是在我耳邊迴繞,看著書,妳的影子還是揮之不去。每一個充 斥著愛情的情節在我眼底一幕幕地上演,久了,發現即使故事不同,主角不同,中心思想還是相同的,好像和我腦中的某個部分對映,但是總說不出來那是什麼,或 許是因為妳的緣故吧。

直到最後一個故事,我看到了這一句:“我逃了出去,因為無法承受妳所遭遇的,尖銳的痛楚令我忍不住號叫,我奔進樹林, 一種無可奈何的絕望淩遲著我......妳的愁苦和傷痛,誰來安慰呢?”,就像一道強光,照亮所有的黑暗,掀開所有的模糊,把我心中的感覺清盺地擺在自己的面前。我凝望著,一種悲哀籠罩著我,令我難過得不敢再看不得不閉上眼睛啜泣,可是,卻擠不出一滴淚來。

從真正認識妳的那一刻開始,心底就 有一種感覺油然而生,覺得上天對妳真的太不公平,為什麼妳這麼好的一個女孩子,要受到這樣的折磨,為什麼祂就不能賜給妳美好的回憶和未來。但是,我很清楚 知道這不是一種同情,不是一種憐憫,卻又說不出那是什麼,直到現在我才明白。我從來都不害怕面對問題,但這一次,我感受到無比的空虛,心慌到想逃。

我不知道我是否已經夠好,可以真的給妳什麼,我只知道我願絞盡腦汁說出所有安慰的話讓妳好夠一些,願付出我的所有來填補妳心靈的空虛,願不斷地鍛鍊自己以便 讓妳有一個厚實的肩膀讓妳可以依靠。在妳有所成就時為妳鼓掌,在妳受到挫折時拉妳一把,在妳做惡夢時給妳一絲絲的甜蜜。

我不知道我算不算是 很會說甜言蜜語的男生,可是我坦白,我直率,每一句話都是用心說出來的,沒有謊言,沒有欺騙。我很清楚我是需要妳的,只是我不懂得如何去表達,可能是平時太厲害掩飾自己脆弱的一面的關係。總是有一些事在憧憬著,一些盼望會發生在現實的夢和剎那間閃過的畫面。

也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太情緒化,失去了應有的理智,把感覺這麼快就定形,沒有冷靜地思考,最後反而傷害了妳,可是書裡的一句話總在腦海裡和妳蒼白的臉龐一起徘徊不去:“或許我還沒有資格說‘愛’,那麼,至少,我可以說‘喜歡’。我喜歡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