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氣

我挽著她的手,坐在夕陽下的碼頭,感覺得到她的手在顫抖,我握得更緊了些,看著遠方的渡輪向我駛來,越來越近,越來越近,我忽然好想轉過身,向後跑去,逃開這一切,越快越好,越遠越好,不再回頭。

曾經也是這樣,每天回到家,有空閒的時間,卻不把該做的事情做完,讓寶貴的光陰偷偷地溜走,等到電視節目播映完畢了,雜誌漫畫也看完了,再也想不出什麼好方法來使自己逃閉後,心不甘情不願地回到房間,發現有一大堆該做的事情等著我。

我可能真的不是一個很好的人,有點恨自己為何總是缺乏勇氣去面對問題,躺在床上,看著桌上堆著一大疊的課本,作業簿,參考書,回頭再看著時鐘,秒針”滴答滴 答”緩緩地走著,慢,可是卻不停留,我知道隨著它的腳步短針終究會轉到我該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想長遠一點,可能就這樣無聲無息地,我踏出了校園,肚子越來 越大,頭髮越來越白,死前幾年想提起筆寫本自傳時,卻想不起來自己這一生倒底幹了什麼好事。不!我不想要這樣,我拿起了時鐘,狠狠地往門邊一摔,”碰”, 門發出了一聲巨響,時鐘沒說什麼,我坐起身子,看到秒針不動了,是時候好好喘一口氣了,卻沒忘記時間並沒有因此而為我停留。

一大清早到了學校,揉了揉紅紅的眼睛,看到黑板上寫著:”今天交數學A本(習題6a.6b,6c,6e,還有統考題十題),明天交物理筆記AB本,後天小考 化學,華文科抽查作業,星期四英文口試,星期五是國語,星期六就開始段考啦!考電腦。”,我愣了一下,趴在桌上繼續補眠。

我今年高一了, 家裡的那顆爛時鐘不知不覺就轉了好多圈,忽然發現自己的生活只不過是和行事曆玩兵捉賊,你不必把它寫在紙上,它已存在你的腦髓裡,一點一點地蠶食我們的生 命,我永遠也追不到那些功課和考試,有時我會想讓自己的生活過得有意義一點,突發奇想地去寫一篇文章,或去彈一首歌,隔天就要想很多很多的藉口去面對老師們的責問,而那沒做的作業,就像雪球,越滾越大,越滾越大,你不會使它停下來,只會被它壓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