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就很愛看棒球,整天吵著老爸帶我去看龍象大戰,也常常和同學約到公園裡打,回到馬來西亞後找不到人陪我玩,但也常常上網跟棒球的新聞。前陣子上網看中華隊在八搶三的精彩片段,覺得很感動,重新體會了小時候棒球給我的快樂,只可惜人沒法到現場。

但前幾天卻發生中華隊八搶三的英雄人物林智勝在中華職棒的比賽裡衝撞裁判的新聞事件,我看了真的是覺得很誇張,全世界這麼多運動項目都難得看到這樣明目張膽對裁判暴力相向的,更誇張的是,竟然有一堆球迷出來聲援林智勝,說他是中華隊的英雄,球打得好是主將,又有戰績壓力,指責聯盟處罰太重。我覺得這個世界的價值觀真的有很大的偏差,只看人成不成功,表現好有實力就可以有特權,犯了錯隨便出來道個歉就可以輕易被原諒,所以陶子口中幾十年才出一個的楊宗緯說謊偽造身份證沒關係,只要總統大選能贏馬英九被起訴了國民黨可以修排黑條款,學生成績好有學業壓力可以打老師,藝人有名氣有工作壓力可以吸大麻。

馬來西亞也有件看起來沒什麼關係,但讀了讓人覺得很生氣,甚至感到害怕的新聞。吉蘭丹的王儲竟然說非土著取得公民權了就不該挑戰馬來人特權,一個由國家納稅人養大的,一個要做未來的州元首甚至國家元首的人說出這樣的話智商很令人擔心,這話恐怕還沒來得及團結馬來人,先讓整個馬來西亞不團結。獨立都五十年了,我們華人為這國家付出這麼多,原來能成為馬來西亞公民還不是理所當然的事,還要感謝土著肯給我們這個機會。而聲聲說要以人民主權代替馬來人主權,也在吉蘭丹州執政的民盟,沒有任何意見,當今大馬也沒有任何評論,反倒是被他們罵到臭馬華黃家定還出來表示些不滿,我不懂在這個國家,是不是只要是皇室成員就可以說話不負責任,只要是所謂的土著就可以千秋萬代受到保護和照顧。

有些人在受了委屈後,就更努力讓自己更有錢更有名氣,做個政客藝人運動員,讓自己能受到更公平的待遇,甚至得到些特權。但身為馬來西亞華人的我現在懂了,不管我走到世界哪裡有多努力,我一生下來就不過是個次等的人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