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兄之道

我知道我寫過很多芭樂詩
但這一首是不同的
因為女朋友可以有很多
妹妹永遠只有一個

也許因為我們體內都充滿了叛逆的基因
所以我們意見不同
所學不同
長相不同
歌聲不同
但沒有人比我們認識彼此更久
請不要我面前和我妹裝熟
或自以為比我還了解她

我愛吾妹所愛
但沒有人會比我更愛她
我可以為我妹擋死
除了腦袋不能移植
一顆心一顆肝兩顆腎和肺
要請隨時拿去
因為是哥哥的器官
所以身體不會排斥

這輩子下輩子
下下輩子很多個輩子
在她個人的演唱會
或是沒有掌聲的時候
我都會是那個忠實的聽眾
哪怕有天家徒四壁
我們兄妹仍能相依為命

我可以再更肉麻更噁心一點
但此刻獨自一人在異鄉
想聽我妹親口說聲我愛我哥
都變成一件奢侈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