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




開始吧。

雖說關於電影我只是略懂,但看完這部片我只能大聲叫好說真是好久沒有看到這麼猛一部華語動作搞笑片,他的電影告訴我,他需要朋友,他需要拍這部電影。電影院很冷,因為要讓觀眾隨時保持冷靜,欲望使人年輕,但這和臉上有青春痘的林志玲完全沒有關係,一堆白鴿飛來飛去,周瑜和諸葛亮原來是同志,我很久沒進電影院看電影了,也很久沒這麼不冷靜了。

也許我的想法已經過時了,電影拍得多爛並不重要,亞洲電影現在所需要的,就是齊心,所以找個日本人來講奇怪的華語演個被改了名字的將領也沒關係,公元二世紀的人也可以拿太陽能版照來照去,可惜投名狀的二虎生錯了時代,沒機會大喊”矇馬眼”來證明這高科技產物根本不堪一擊。二千人也要殺這麼久,電影才兩集,難怪要直接拿火燒比較快,不然小喬有太多粽子要包。

周瑜真是個好人,以統帥之尊還要幫趙雲這麼小咖擋箭,又超級勇猛,一招就把對方大將給斃了,下次直接單挑比較省事。可惜他生錯時代,不然他和諸葛亮還可以組樂團,來個四手聯彈,一定會很紅,話說回來,房裡掛著美女海報的曹操都能當足球教練了,看來就算拍電影也不得不趁機湊一下奧運的熱鬧,還可以找劉備編個勾子牌或三條線的草鞋當贊助,只是老婆才剛死就想騙小妹妹真是有違道義,想找人按摩穴道也不是這種找法,還是關二哥進步,明白教育的重要性,有空就教一群小孩子把妹,雖然我搞不懂這和長大以後有飯吃有什麼關聯,不過諸葛亮要遠行,劉備就叫他多吃點飯,真令人感動,感覺好像是只有我爸才會說的話。幸好我爸沒像張飛那麼迷信,以為把願望寫個幾百幾千遍就真的會實現。

本來還想提一下那像排練已久的奧運開幕表演的八卦陣,但為了因應這部電影的風格,欲知後事如何,且看下篇影評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