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場

我是一個不大喜歡逛街或逛商場的人,因為總覺得需要什麼東西去到那個地方選了買了直接回家就好,漫無目的地走來走去實在是一件浪費生命的事。有女生說如果不逛怎麼知道要買什麼,或許吧,但我只對書店和唱片行有興趣,可能逛這動作本來就是一種資本主義行為。

我是一個不大喜歡拒絕別人的人,但逛商場就會遇到一大堆臨時工和推銷員派免費傳單給我或叫我買東西,基於本人環保意識甚為強烈加上我家境清寒,每次都只好說聲謝謝就逃之夭夭,有時那推銷員長得實在是太恐龍了,我只好連謝謝都免了,假裝沒看到直接走過,然後我就會聽到背後那無聲的三字經。

我是一個不大喜歡上公共廁所的人,對廁所和對文字一樣,都有點潔癖,但商場裡冷氣這麼強,沒什麼流汗的機會,幾個小時下來,難免還是要清清膀胱。在男廁裡,這時選位置就變成一樣很重要的學問,經過多年的研究後發現,最靠近門的那位置總是最乾淨的,因為這世界的絕大數男人,並不像我這樣,對自己這麼有自信。

說了這麼多抹黑逛商場這回事的廢話,但其實在現實生活中,由於我的女朋友數目實在是太多,所以有時還是免不了要陪她們的其中之一去做這件無意義的事。女友括號們在選東西的時候,大部份時間我都站在旁邊等著幫她們付錢無所事事,沒有事情做就只好唱唱歌,或隨便胡思亂想,有時想著想著就想出一首詩或一篇文章來,回到家第一件事便是趕緊打開電腦把它寫下。所以說,一個人的文學氣息是和他所擁有的女朋友數目成正比的。

由此可見,我的文學氣息完完全全是大文豪的等級。










註:這篇文章是邊聽史密斯飛船的我不要想念一個東西邊完成的,所以是篇很搖滾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