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的不可一世讀後感

前言:

不可一世作者林韋地自幼酷愛閱讀寫作,從小就立志要成為一名醫生及作家,人生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能完成自己的心願,作者負笈英國深造,畢業於曼徹斯特醫學系,並完成兩本著述如今得以一償宿願,可謂人生一大樂事也。

讀後感言:

楓葉:筆者與作者於某一個晚上一起觀賞DVD,作者說《滿城盡帶黃金甲》出自一首唐詩。筆者目睹影片中美女如雲,"波濤淘湧",不經意地說了一句"滿城盡帶大波妹",豈料竟被作者收錄於其著作中。自此,筆者與作者交談時,格外謹慎,以免筆者的俏皮話盡被刊載於其著作中。

外公,小姨媽:作者小學三年級時寫了一篇《我最難忘的人物》,文中談及其最難忘的人物,就是外祖父。文章扣人心弦感人至深,作者回憶兒時許多趣事,至今對外公和小姨媽仍感念不已,可見作者是一個懂得感恩惜福的人,可喜可賀。這兩篇文章至情至性,感人肺胕,令筆者回味再三。

劈柴:是一首好詩,這首詩是筆者喜愛的好詩之一,筆者並向作者建言學習作曲作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