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銘強點名回應我關於反假新聞法的貼文,我剛剛才看到。

其實我覺得蘇銘強寫文章有一點很有趣,會用"請大家去問林韋地"作為結尾。現實是並沒有人來問我,那我看到了,如果可以回答,那我也只好自發性地回答。

依慣例,我只是解釋我自己,我沒有批評或回擊他人之意圖。順道一提,我並不覺得自己是弱勢。

基本上,我處理一個議題的態度是這個樣子,當然很多時候,看到的當下,腦海裡會先有一個很直接的認同和不認同的立場,但更多時候,這個立場,可能和自己讀過的一些東西相抵觸,所以就要退一步,站在兩邊各重新想過一次。

有些時候,會找一下資料,那得出來的結果很多時候都是世界其他各國的例子。有些事情是世界各國沒有,但馬來西亞有的,那就要想一下是不是合理,大多時候都是不合理。有些事情是世界各國其他國家有先例的,也不一定代表就合理,因為在馬來西亞一些細節,可能有所出入。

在關於反假新聞法的文章裡,我不是沒有將這些差異指出。

批判是一回事,我自己更有興趣的是,假如今天是我執政,我有權力去決定這些事,那我會怎麼做,線要怎麼劃,要如何取得一個平衡。這樣才會迫使自己將一些事情想得比較細,這樣寫出來的文章會比較有建設性。

那文章貼在臉書上的趣味,就是在於可能會遇到一些臉友,一起來思辯這些細節的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