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封信,有個人

自從上一次收到瑋的信以後,我和她的距離從原本的遙不可及,突然變得好近,好近,比從前的時候還近。

就這樣,我這位一直沒有什麼交情的小學同學走進了在遠方的我的生活。我一有空就會把最近生活的感觸寫在信紙上寄給她,雖然她因為學業太忙的緣故一直沒有回 信,沒有告訴我她的想法,但是至少她在靜靜地聽我內心的聲音。在我有話想要說的時候,她就像在我身邊一樣,讓我有個對象可以把想法毫無保留地吶喊出來,很 多複雜而且不愉快的事情,可以因情緒的抒發而變得容易。

那封信我看了一次又一次,在我難過的時候,她一成不變的話語一再地讓我露出開朗的笑容,每次我總是慶幸我還有這麼好的一個朋友,自己似乎應該懂得知足了,不需要再去強求些什麼,人生總有不如意事,可是這樣的朋友不是誰都有的。

偶爾還會打電話問候仍在努力的她,聊上兩句。我們慢慢地也學會了解話筒的另一端對方在想些什麼,不再用那麼沉重的語氣說話,習慣了這種劃破距離的談話方式,在電話裡流動了更多彼此都聽得懂的笑聲。

發覺維持遙遠的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四千公里的距離不是我們的阻力,而是我們這段感情的特色。一封信讓我們變成這麼好的朋友的確很奇妙,我正在享受這種不可思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