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幽默



從英國回到馬來西亞,自然覺得什麼東西就便宜,就盡情消費了,兩個星期裡看了5套戲加上唱K5次。在英國沒聽什麼新歌,會唱的當然也就不多,搞到最後,唱的也是周董新歌,看的也是周董新戲。

上網看到有網友留言說,我爸口中的”滿城盡帶大波妹”的主題曲不應該是那首”屁眼台”還是”肛門台”,應該在鞏俐叫周董造反時放”聽媽媽的話”,周潤發迫鞏俐喝毒藥時放”爸我回來了”還比較切題,覺得超搞笑的,也很佩服周董,演得這麼爛戲還是紅,不斷重複自己唱片還是照賣,也許該感謝那些碟評版,每次專輯推 出時都先把他炮轟一輪,做足了免費宣傳。

我覺得音樂就不予置評了,這些所謂專家對他歌唱技巧的批評是有一點不大公道的,若試著在唱K時唱 周董的歌,你就會發現他有些歌真的很難唱,他的曲旋律較平淡,卻把key定得超高,且還要用真音唱上去,很多人說他的音色爛,那是因為男生要真音唱到這麼 高本來就很困難,能不爆不破就很難得了吧。

最難的應該就是這首黑色幽默了吧,我自己是每唱必爆且接下來的歌都不用唱了,也讓老妹的耳朵受了不少罪,我自己也沒看過有那位歌手或是歌唱比賽時有人原key唱這首歌,連陳奕迅自己在康熙來了都說他唱要降key,所以周董唱歌,還是有一定的實力, 只是覺得當初他會想到這樣來處理歌曲,定高key,再用異於常人的方式喊上去,真的是天才。

成了天才後,再白痴般複製自己當初的天才就行了,也許周董帶給我們的啟示,本就是一種黑色幽默吧。


重覆聆聽的歌曲:可愛女人,完美主義,星睛,黑色幽默,伊斯坦堡,龍卷風,反方向的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