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實

或許能踏進醫學院的大門在某種錯誤的邏輯上是種了不起的成就,許多學生剛進來這裡時便躊躇滿志,想趁勝追擊,四處詢問每次考試時要拿到多少分畢業時才有些特別的榮譽。

直到過了些許時間才發現事情不是自己想像得如此簡單,課程的內容越來越艱深難懂,需要越來越多大腦容量供記憶之用,考試不及格率也一直攀升到不可思議的數 字,據最新前方戰報顯示,這次第三學期期末考,二百三十位考生中就有一百一十位不及格需要重考,不包括二十二位需要口試看命運如何的。每次打戰就會有人戰死,只希望死的那個不是自己就好,人們就是要到此時才明白與其去幻想如何成為英雄,不如好好擔心怎樣保命倖存下來比較實際。當然還是有極少數人能讀得從容 不迫,遊刃有餘,每次考試都能拿到八十分以上,然後他們就會被其他人當神的膜拜,可以開壇說教。

一直得和數字斤斤計較的結果就是自己的學習生活和人間煉獄根本就沒有什麼兩樣,看到書本就覺得壓力很大不想讀了,把它丟到一旁倒在床上幪住臉睡大頭覺,從前不時掛在嘴邊的那句,讀書是為了求學問,不是為了考試,早就丟到九霄雲外去了。

對像我這種偉大的理想主義者而言,是多麼諷刺我最大的難題竟是擔心考試能不能及格過關。只好在心灰意冷時講一些八股的話來激勵自己,人可以失敗,但是不可以對自己失去信心,不可以忘記最初的理想,我也許不是神,但至少是隻墜落凡間的黑天使。

白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