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吃

當醫生有一個眾所周知的好處,就是常會有藥商為了推銷自己的新藥給醫生們一些免費的招待,除了少數”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協會”的會員外,絕大部分的醫生都是 有免費的就吃,不用錢的就拿。不過要知道醫生都是一群自視甚高自以為是覺得自己很了不起的混蛋,所以我們是不會吃人嘴軟,拿人手軟的,結果大都是我吃我 的,你講你的,認不認同你,要不要買你的藥是另外一回事。

在熱臉貼了不少冷屁股後,英國的藥商決定改變一下策略,把醫學生也列入招待對象中,趁我們還懵懂無知翅膀沒有長硬前先潛移默化把我們洗腦一番。因此不管是在診所還是醫院,我們都有不少白吃白喝的機會,運氣好還有免費的書籍和文具可以 拿。可是問題是可能我們比藥商想像中的要笨太多了,所以每次吃完我們同學之間的心得都只是”剛剛的三明治還蠻不錯的噢。”之類的,至於他們在講什麼根本沒 在聽,就算有敷衍聽一下也沒有懂。

或許有人會說其實醫生拿的這些好處,都算在藥商的預算裡了,將會反應在藥物的價格上,最終受害的還是消費者,也就是病人們。如果全世界所有醫生都能拒絕招待,藥商就不必花這筆錢,藥物的成本就能壓低,價格就會更便宜,病人就比較能負擔的起,就會有更多病人因此受益。

話是說得沒錯,可是除非共產主義重生,統治全世界,否則大家都會想盡辦法無所不用其極搞宣傳,不然部落格這樣多連結是幹什麼,而現在我們買每一樣東西,至少 都有三分之一的錢是花在廠商的廣告上。基本上資本主義是無孔不入的,說穿了大家也都只是在商言商,醫生也是一樣,拼了命考成績擠進醫學院的人本來就是很功 利的。

一想到我以後會救這麼多人,替自己積不少陰德,所以現在貪貪小便宜應該不至於下地獄吧,便心安理得裝白痴開心地吃得飽飽的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