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開始了

假期開始了,我開始學習重新認識孤獨,我開始學習重新觀察自己,我開始學習過沒有妳的日子。

重新拿起筆,寫些短短的散文,記敘自己平淡的生活,不需要再諷刺沒人在乎的陰暗角落,不需要再訴諸偉大的理想抱負,誠實地面對自己的一切反而是最困難的。

存了錢買了把吉他,不打算去學去個什麼名堂來,只是想在寂寞徬徨時隨便彈彈,打發令人厭惡的不知所措。每天五點也會準時向籃球場報到吧,因為NBA又開打 了,我穿上Grant Hill的鞋,就會想學他那樣子飛來飛去,雖然結果往往是在回家時安慰自己:“下次會打得更好。”。
偶爾也上網下下棋,可能同時會碰到好友,陪在這封閉空間的我聊聊天。妳應該也會常常打電話給我吧?接到妳的電話是我最感到高興的事情。書本也囤積在房間的角落好久了,我要把握時間明白認真的意思,明年才有機會贏得妳的掌聲。

我還拿本空白的單線簿,在上面寫上“國語生字簿”,在我的學習態度擺爛了那麼久後,我總算開始計劃把國語學好,希望這一次不再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上來。妳支持我吧?

也要正式向那一切墮落的象徵說不,我要努力地成為一個正直的好責年,很努力的,謙虛的,把握時間的,尊師重道的,樸實的,友善的,開朗的,欠扁的,喔,不好意思,最後一項說錯了。

假期開始了,我也開始失去妳了,只是希望妳仍相信我,還是那副妳喜歡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