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小丸子




上一次看小丸子,應該是一兩年前的事了吧。

小丸子是妹妹的前偶像,我有時會邊吃我的晚餐邊陪她看,自從她換了一個偶像後(忘了是誰了),我家的電視機就很少有小丸子的身影出現了。

這部卡通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小丸子尷尬時臉上會冒出一條條線的表情,實在是很可愛耶!因為故事的主人翁小丸子是個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所以她常常做出一些故理故塗事情,講出令人噴飯的話,然後她的招牌表情就會出現。

劇 情的內容都很生活化,很容易引起我們的共嗚,記得有一次她想像自己和同學交換身份,結果才發現不是想像中的那麼美好,自己和對方的家庭根本格格不入,還是 自己的家舒服多了。很多人小時候都會好羨慕自己的同學如何如何,而不懂得知足,小丸子在給我們歡笑的同時也讓我們有所啟發。

從前妹妹看完了小丸子都會和我討論,有一次小丸子被狗追,結果向來怕狗的姐姐竟然奮不顧身地拿起掃把把狗打跑,妹妹問我如果她被狗追我會不會去救她,我說不會,她就哭著跑去向媽媽告狀,害我被罵。真是的,只是卡通而已嘛,可見小丸子的影響力有多可怕啊!

看到這一期《向日葵》的漫畫專輯,我也有些衝動想去找出從前妹妹錄的錄影帶來好好重溫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