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聽了傅老和德志的講座

1. 一直到第八節強華老師的課,才知道有這場講座,反正考完試了,也無所事事,就去湊湊熱鬧。

2. 剛開始時以為去的人很少,結果幾乎滿座,看來主講人還蠻有魅力,幸好我早到,搶得一個好位子。

3. 兩位主講人輪流上台,都講得蠻精彩的,這兩個小時過得真是充實,有笑聲,有感人的一幕,也是發人省思的問題。

4. 我不知道自己的讀書方式在傅老的標準是在哪一層次,說是在第一層次嘛不大服氣,說是在高一點的層次又不敢當,管他的,反正這一切都不重要,我知道我喜歡讀書就好了,主講人的重點也不是在這裡。

5. 德志講笑話的功力的確是蠻高明的,我笑到肚子痛,而且和他的漫畫一樣,他的笑話都是取材于我現在過的中學生活,更讓人對中學生活有了依戀。

6. 很高興原來傅老和我有同樣的習慣,在廁所看書,不知道他的最高紀錄是多久?我曾經坐在馬桶上看書三個小時。希望以後我會和他一樣博學多聞,所以我要多蹲馬桶。

7. 德志從前被女生拒絕的故事很好笑,不過現在他賺回來了,這麼多漂亮的女生排隊等他簽名,哇,好羨慕!奇怪,怎麼沒有人拿十六期的向日葵找我簽名?不用緊,我也有女生支持我,雖然說只有一兩個。

8. “寫作從來不是為了出名。”傅老在散會後送給我這一句話,他說的很對,寫作不是一種追求名利的工具,而是一種抒發情感的方式,不過,作家會希望自己的作品 流傳地很廣,不是為了名譽,不是為了金錢,而是希望很多人能看到自己的作品,然後聆聽他們的意見,更能了解自己多一點,使自己能再提升到另一個層次。

9. 我想今天全場最感動的人應該就是強華老師了,德志在全場面前向他說聲謝謝,最能令到一個老師感動就是看到自己的學生很有成就,所以,他真的是一個很有成就的老師,希望他能繼續加油,不要因為一些學生而灰心。

10. 傅老一直開玩笑地說自己是來陪講的,因為德志的演講內容和方式本來就比較受年輕的聽眾歡迎,可是我覺得傅老真的是很有學問,但我很可惜地想不通該怎麼向他請教才能獲益良多,還好,除了上面那一句外,他還告訴我:“創作是需要堅持的。”。

11. 我坐在台下看德志演講時,也有和德志當年聽校長演講時一樣的夢想,只是不知道能不能成真,所以,我要努力地,相當努力地,很努力地,非常努力地,非常非常努力地去寫稿。

12. 不好意思,我現在才想起來:我的功課還沒做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