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兒



“我在初三時對女生開始有感覺,那時喜歡一個女生,不過因為一向是比較含蓄,所以也沒對她說,後來在高二時看到她叼著一個煙打一個女生,覺得她還是蠻美的,但是根已經枯萎了。花兒這首歌就是在寫這樣的一個心情。”

大張偉在電視裡這樣說著。

這其實是一個蠻好的題材,可以寫成一篇很淒美的小說,但是似乎這故事一直在我們周圍反覆上演。倒也不是說一定是一個人變坏然後他的朋友在感嘆或什么的,只是有時候,一句話,一個念頭,或是一個動作,可能就讓兩個人的未來完全不同。

人總是會有期待,而期待或許就建立在一種感覺上,所以人會去追求喜歡的事物,會去追求自己的期待,把自己現實中的一切塑造成理想中的樣子,因為自己的理想都是自己價值觀中的好,男生喜歡女生的時候都會為她好,其實這也可以算是一種自私,因為是要讓自己的情人更好一些。
只 是或許有時候沒有勇氣,沒有那麼執著,就讓一切隨著時光慢慢地流逝,值到有一天才猛然記起自己和她還有這麼一段回憶,然後會想要知道她現在的近況,可是往 往得到只是驚訝,那無法想像的差異,想要再彌補,再拉近距離都已經成為多麼困難的事情,最後,回憶終究也只是回憶罷了。

有的人可能會很執著於他的夢,他的期待,他的理想,盼望他的回憶能再重新在現實的生活再上演一次,所以或許主角不再相同,背景不再一樣,他還是努力地去塑造一切成為回憶的樣子,因為他的回憶是他的期待,才如此執著。

或 許這是一種不公平,兩個人的感情還建立在過去的陰影,不過也有可能融入不同的元素,而成為另外一個不同故事。生命是很短暫的,也不知道有多少的故事可以在 一個人的生命中上演,當然,故事的題材也不一定是愛情,只是在生命裡遭遇的一切都會很自然地在心上留下痕跡,或許會被忽略,不被在乎,但是總有一天會想 起,那時已經是回憶了吧。

有時候會想不知道以後再看到現在我身邊的人時會是怎麼樣子,似乎自己應該要不讓一分一秒輕易地溜走,捉住身邊的 什麼,讓她在以後不只是一段回憶而已,不過自己就是沒有勇氣,沒有那麼執著,只好讓這一切隨著時光慢慢地流逝。其實也知道一直被回憶綁住不是一件好事,可 是那實在是太美好,讓我沉迷在其中,無法自拔。嘗試去塑迼自己的生活成為理想中那一種方式,不過得到還是無奈。

有的事物是永遠無法被取代的。

“沒有勇氣,沒有那麼執著,讓一切隨著時光慢慢地流逝會讓你失去很多,所以,不要讓你的回憶裡有遺憾。花兒這篇文章就是要表達這些。”

在這樣的夜晚,我如此地寫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