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給妳聽

我不知道妳還願意不願意聽我說話,還在乎不在乎我所說的,只是我真的真的很想和妳聊聊,和妳傾訴好多好多,好多好多。

我 知道距離我們共同渡過的日子已經很久很久了,我們的世界也已經很久很久沒有交集,在我們周遭的一切都已不相同了,妳我的變化對方都無法預知,彼此的心靈失 去了曾經擁有的默契,可是,我對妳的思念卻是從來不曾停止的,或許妳不能明白,但那是真的不曾停止,思念妳,思念過去和妳在一起的時間,思念過去和妳共同 擁有的美麗世界。

我在那時沒有想到回來這裡竟會讓我失去那麼多,包括妳,和一切那時小小心靈所能擁有的友情和回憶,以為回來了只不過是換了一個環境,會交到新的朋友,認識新的老師和同學,一切一切還是像從前一樣美好,我能一步一步從容地跟著時間的巨輪走,慢慢地成長,慢慢地學會長大。

可是事情卻不是這個樣子,這個世界的生活方式是我從來不曾經歷過的,讀的是我從來沒看過的知識,這裡的人的處事方式和我們完全不同,還有很多很多其他的,所有的一切都不知有多大的差異,我得很努力地去適應,很努力地去學會怎麼生存下去。

結 果,在惶恐和不安中,我還是撐過去了,決心讓我的成績能名列前矛,在自己的心中證明了自己的存在,多少的考驗,多少的風浪,腳步踉踉蹌蹌,甚至跌倒,甚至 迷失,我沒有放棄,沒有頹廢,堅持對的,還是對的,絕不改變自己要走的方向。就這樣,在一次又一次的挫折當中,我學了很多,這真的是一種成長,明白了這個 世界多遼闊,知道了如何做才能找到自我。

只是,我吞了太多的不公平,人們忘記了,或者是不知道的不公平。人們忘記了我為了適應這個環境得 付出的心力,忘記了我很需要指導,忘記了我還是會犯很多很多的錯誤,忘記了我才十五歲,忘記了我已經一個人承擔了好多好多,忘記了我也需要休息的空間。什 麼時候開始,我必須一個人去摸索,什麼時候開始,周圍的人不再和我有相同的想法,什麼時候開始,沒有人擔心我會不會累垮,什麼時候開始,我找不到一個真正 的朋友,一個能給我體諒給我支持給我關懷的朋友,因為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不再有人了解我,只能自己不斷地鼓勵自己,給予自己面對這世界的勇氣。

所以,我懷念妳,懷念我們曾經一同走過的日子。懷念妳給我的支持和鼓勵,懷念和妳在一起時妳給我的歡笑,懷念過去大家就是那麼單純地專心讀書,面對考試,參加活動,不需要去擔心什麼,不用去扛起什麼責任,就是認真地過好我們的日子,簡單而美好的方式。

現 在,我似乎應該為那時的天真懊惱,因為天真,我忘記了真正屬於心靈深處的渴望,等到我醒悟時,卻已來不及找回我所失去的。五年了,在心裡,妳的位置還是一 直留下,一直空著,這種空虛甚至讓我害怕,讓我發慌,我不知道我還要過多久這種思念的日子,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妳才會回來填滿我心的空洞,什麼時候我才會覺 得踏實,才能確定自己真的已擁有了什麼,再也不會失去。

帶著滿懷的思念去找尋,妳卻給了我這樣的回應,我不在乎這加重了我多少的悲傷,只 是,我真的好想知道,我該怎麼做才好,該怎麼做才能再擁有妳-在我心中美好的代名詞。我也知道妳很忙,很累,不想再去面對,去想些什麼,可是我要的只不過 是像從前曾有的一份關懷,不需要很費心力去維持,它就自然存在,只要妳明白,只要妳肯。

和妳說話還是一個夢想,但,我相信那將會有成真的一天,因為妳在我心中還是那個美好的代名詞,那個我好喜歡好喜歡的女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