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後深深的無力感

雖然羅智成曾經說過:”當有人欣賞你的作品時,很可能他誤解了,很可能你對自己經驗的發掘,還沒有深到只有自己理解的程度。”但我還是偷偷不自量力地把每一期看完個人秀場的讀後感記錄下來。

上一期是美麗的水查某,郭麗雲,我是沒有機會看到如此美麗的臉龐,不過茹螢這樣說也就留給我很溫柔的憧憬。

從前面開始讀起,這麼多的篇章給我的感覺是相同的,她用很輕鬆的筆調描寫生活中的事物,而且大多是那些美好的部分,但隱藏在這背後的,卻是一股深深的無力 感,那是一種對回憶的留念和無法事事如願的遺憾吧!年輕的人長大,很多深信不疑的價值觀開始動搖,取而代之旳是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但這種互動,卻不免充斥 了狡詐,很多時候我們更懷念曾經擁有的美好,那可能是一段友誼,一段時光,甚至是一本書,找不到一個永遠的朋友在我們身旁,應該和我們在一起很久的親友, 原來那所謂的一輩子短得可憐。”為有腳而乾杯”這題目令人拍案叫絕,文中的最後一句道出了主題也作了個完美的註腳,是不可多得的佳作。”美麗的邂逅”可謂 新鮮,結構有創意,意境寫得很好,和其他作品比起來顯得突出。

相反地,我就不大喜歡”另類殺手”,這樣的題材最近很常見,或許是因為我們了解生命的寶貴後,卻不禁為天意中奪去的生命而惆悵吧!這樣的題材寫多了,表達技巧可能有進步,但內容很難再有更深入的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