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樹主義者

今天是陰天,套句我們一位同班同學的話:“他媽的冷!”。妳心情不好,我也不開心,不是我們有默契,而是妳生氣我跑去森林納涼,我不高興妳去極樂寺播種。

俗話說得好:“不要為一棵樹放棄整片森林。”,我們剛認識彼此沒多久就有人這樣告訴我,不過,妳知道我的脾氣,我不喜歡拈花惹草,有的樹,放在森林裡是挺好 看的,把她搬回家裡庭院後,養不活就算了,就怕是生蟲啊長霉啊什麼的,麻煩得很。還記得就在我差點真的跑去森林露營那天妳也問過我,我到底要棵怎樣的樹才 滿意呢,這問題難,森林這麼大要找到一棵自己喜歡又適合自己家裡又養得活的樹是很不容易,大多數人找棵還可以接受過得去的遷就一下便是,反正要賞花也不怕 沒處去,時代進步了,還會有人幫您把過程錄起來。

可是啊,妳知道我這臭脾氣,特別挑剔,要求高得很,絕對不可以馬馬虎虎隨隨便便糊糊塗 塗,這下可慘了,只怕我運氣不好找不著自己滿意的,自己思索了許久,渡過了無數個失眠的夜晚,便想到種樹的法子。我遇到了值得我細心培養的種子,花了心血 去給她施肥澆水,想著怎麼讓她成長茁壯,總有一天,她會成為我理想中的模樣,而且她從小在這兒長大,也沒有什麼水土不服的問題,只要讓她長得好便行了。但 問題就在這兒,抗蟲的樹開的花不香,開的花香的樹結的果子不甜,看見外頭的樹有些自己種的沒有的特色,難免也會羨慕個兩下子,也怕我自己太過一意孤行,到 頭來反而失去她原有的自己。

種 樹的確是沒想像中容易啊,但是坐在樹下乘涼時,也有幾份快意,有時也在心裡想,只要這樹長得好,就算最後沒長在我家也沒關係。妳看妳何時有空,來我家作 客,順便看看這樹,給我出點意見,說說看我該怎麼做對她才是好的。好啦,妳也別氣了,妳要知道沒見過牡丹,哪知牡丹嬌啊,我多看看以後對怎麼培養這樹才有 個概念嘛,同樣的道理,妳出去走走,出去看看,也是好事,多一些選擇也沒什麼不好,若妳真的看上了哪一棵,我也不怪妳,交代我一聲就行了,但也別說得太詳 細,免得我發了狠叫人把他砍了。
  
樹啊,妳總是添我煩惱,沒妳煩,我卻更煩惱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