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朋友

我從來沒有寫過這麼長的信息,連續三個晚上寫了兩三個小時,算一算,每一封都有一百字,我知道我不是在寫信,是在說話,對一個人說話。

我的手指不停地在動著,想要說什麼,就打什麼,不去管用詞美不美麗,內容該不該說,就只是這樣毫無顧忌地把我內心最想說的話說出來,那可能是我的一些感覺,也可能是我對事情的一些看法。

聽我說話的是一個女生,一個很大方,很豪爽的女孩子。她聽我說了,就回上三四句,我把她打的句子看了一遍又一遍,再續績說我想說的。我從來不怪她說得少,反而覺得這樣很好,我知道她學業忙,我不要她花太多心力在我身上,她有時間,想多說的時候就會說。

有時候我覺得這樣子有一點危險,畢竟我們看不到彼此的臉孔,聽不見彼此的聲音,可是我們不知道為什麼,就像我不知道為什麼總是把心事和她說一樣,就是如此沒有防備地相信對方,深信對方不會欺騙自己,由於沒有疑慮,信任將我們緊緊連繫著。

開始想要讓她知道我全部的事情,最好一點也不要遺漏,既使她己經是最了解我的人了。走在路上,遇到什麼事情,想到什麼,總是會想跟她說,回到家裡,看着手机,一點也不掩飾,不保留,對也好,錯也罷,她會理解,她會明白。

我不問過去,不想未來,只知道現在她是我最好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