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愛描寫

深受大家喜愛的匿名者又在我的部落格出現,搶走我的風采,我也一直想不通兩年沒有見面的醫學系同學之間能有什麼深仇大恨需要耿耿於懷的,我林韋地也沒什麼值得別人嫉妒的地方,最多就是女朋友長得比較漂亮,但我還是要化悲憤為力量,從匿名者的留言裡找尋一些寫作的靈感。坦白地說性生活也是生活的一部分,醫生也不應該忽略病人是否有健康的性生活,套句費翔的話,個人的感情生活和性生活是隱私不應該多談,但對於感情和性的一些看法卻是可以聊的。

匿名者的留言又喚醒了我一些有趣的回憶,記得九年前和老媽第一次一起回台灣的時候,和老媽從前醫院裡的一些同事聚餐,那當然在座的除了我之外都是一些醫生,印象中有個神經內科主治醫生,年紀五十歲左右,給人一種很有男人魅力的感覺,不知怎麼就開始大談兩性關係,談著談著就聊到他上那些歐美的色情網站,發現預告都剪得很精彩很值得一看,不過千萬不要付費進去,因為大都很難看最精彩部分都在預告裡了。我那時才十五歲,年紀輕輕也不大懂,第一次覺得色情網站好像也蠻有趣的。

後來年紀漸長慢慢發現原來這玩意兒花樣很多,有歐美有日本,有碼無碼,各種奇怪的主題各種奇怪的場合,來了英國後發現便利商店裡有一半的雜誌都是男性刊物,連報紙裡都有裸女照片來剌激銷量,對這些成人工業的產品也早就見怪不怪了。若硬要說我文章裡對性愛的描寫是從這些網站上得到什麼啟發,坦白說這些成人影片大都看過就忘了,也不會留下什麼深刻的印象,我也沒做什麼深入的研究,日本線上當紅的女優是誰我也不懂。不止女優拍的片沒印象,女優寫的書我也讀了就忘了,中學時去買了一本飯島愛寫的《柏拉圖氏性愛》,讀完後不久就發現這書不見了,後來才懂是被老媽没收,其實根本就是讀了覺得不怎麼樣,才會讓老媽有機會没收。

真正帶給我一些衝擊和深刻印象還是一些文學作品裡對性愛的描寫,我這麼寫完全是為了讓自己聽起來感覺比較有文學氣息,不過我真的沒有邊讀《挪威的森林》邊自慰過。念中學時很喜歡在圖書館裡找有性愛描寫的書,借回班上光明正大在老師面前看。第一本讓我覺得真的是寫得很猛的是莫言的《豐乳肥臀》,他的作品都愛寫些文革的事都很硬,但這本書裡一段用乾糧來誘姦留俄醫學系校花的描寫真的是寫出那個沒有人性的時代的可悲,這段性愛的描寫,讀了只會令人難過的掉下淚來。那時也看些比較通俗的,侯文詠的《白色巨塔》,在沒進醫學院之前先了解一下醫生在酒店買春會有什麼不好的下場,如果每次都去同一個酒店同一個房間和同一個人做那下場就更慘不忍睹了。

當然,村上春樹的作品還是給那個時候的我很大震憾,在《世界末日與冷酷意境》接近終章時,小女生只是為了"看一下"什麼理由都不用,就叫書裡的"我"脫褲給她看,"我"想"那就脫吧"結果就脫了,脫了以後什麼都沒做褲子就穿回去了,果然夠簡單直接,不像我們寫脫褲子還要想一大堆理由,這就是大師的風範。和村上在性愛上的快速比起來,也有弄很久的,李敖一直在為《上山,上山,愛》中脫個牛仔褲就弄掉一兩頁這件事感到驕傲,問題是接下來洗背又洗掉好幾頁,弄了好幾千快一萬字還在前戲,如果有人要讀他的書自慰恐怕要讀很快不然就要撐很久,所以很明顯還是村上春樹的作品比較受年輕讀者歡迎。上了大學以後為了裝有深度也開始看些不同國家的文學作品,不過歐美作家都很喜歡把情節弄得很諷剌,米蘭昆德拉的《笑忘書》就寫說一個女人為了求一個男人幫她找老公就和他睡了,西方社會在這方面的邏輯真的還蠻令人難以理解的。

鬼扯了許多,其實性愛描寫真的不是我的強項,我也不是特別愛寫,馬來西亞很多部落客寫性愛都寫得很強,他們的部落格也比我的受歡迎很多。不知道是否真有那麼令人難明白,我想寫的,是關於愛情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