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呵

說句實話,這其實和打即時戰略遊戲一樣容易。

每天坐在這裡對著電腦,酸痛到快要崎形的右手握住滑鼠不停抖動,左手放在鍵盤上按著不同組合的快速鍵,約持續了一兩個小時後,就可以破完一關,然後發現我還有很多很多版等著我排,剛剛排好的版又有極大的可能需要修改。當自己靈感和熱誠已經被消耗到差不多的時候,就叫戰友們坐下來討論一下戰術還是怎樣,通常我們之間會有很大的出入甚至沒什麼交集,各自表述後又轉過頭去繼續自己的努力。很多時候你沒有辦法去要求別人還是怎樣,也沒有那個必要,每個人的想法不同嘛,有些人玩遊戲的時候每次都要贏,有些人只要玩得開心就好,只要看清楚這個事實,很多事情就變得很有趣,比如說當時間過了很久你卻發現才蓋了幾座房子,也不會暴跳如雷,被屠殺也是一種樂趣呵。

有的時候你會覺得很奇怪,如果只是玩了自己開心,為什麼我們還要如此地注意那些細節,平白增添我白頭髮的數量和眼鏡的度數。這就叫做專業,玩也要玩得很有水準的樣子,至少自己要這樣覺得。事實上,這井不是一套熱門的遊戲,沒有很多人玩,也沒有很多人看我們玩,就算你花了很多時間好不容易練到有很高深的功力,也不會引起很廣泛的討論,偶爾遇到很內行的玩家,不過他們也不大討論這些就是了。

我井沒有玩很久,因為人總是得面對現實,否則就會玩物喪志,有時候我也蠻好奇在我站起來以後這個位子會不會空著,若有人來坐這個位子,他會接下去玩這套吃力不討好的遊戲呢,還是跑去玩別的?不管怎麼樣,經過我的修正過後這個位子其實還不錯,吹得到冷氣但又不會太冷。

就在這種有點新鮮有點無聊有點好玩的短短時間裡,我完成了新手上路的階段。總覺得有點不幸,為什麼有我出現的故事就一定會是喜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