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日

在深夜十二點按下計時器
倒數一種無可避免的傷心
明知將願望浪費在不會實現的事情上
只是徒增傷感而已
我卻又在這二十四小時裡
放縱自己傷害自己
刪去那份失望
至少耳裡還留下祝福的話語

我以為我可以在妳心上建築一道長城
守護那份完美之中的完美
到頭來被放逐的是我
國境以北遊牧
蘇武至少還有殺死一頭羊的能力
原諒我天生不是做英雄的料
沒有真愛加持的我功力平平

神劍劃下那塊沒有吃過一口的蛋糕
帶著遺憾剌進自己心窩裡
挖出那份不存在過的重要
做隻沒有剌的蠍
普天同慶我的百年孤寂
斜著走路的蟲也會嘲笑我的懦弱
吟唱蒸發胸口的痛
歷史上失敗者總是被忽略不計

生日這天
我要在曾屬於我們的天空
升起一座太陽
從此在沒有妳的世界裡永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