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ason Moving On Stage 1


歌手:陳奕迅

忽然很想唱歌。

或許這是陳奕迅聽太多的後遺症,想去KTV裡把陳奕迅四個字歌名的歌從第一首點到最後一首。這三張CD已停留在我檳城車裡音響許久,我車子的音響可以一次存取六張光碟,這三張總是不動如山地佔據著第四,第五和第六的位置。每次開車時就聽著陳奕迅的演唱會,來一場自己的演唱會,陳奕迅的歌的KEY都不會太高,但總是令我唱到聲嘶力竭,下車時嗓子都啞了。

不懂是林夕和黃偉文的詞太過煸情,還是我有太多主流的感傷需要渲洩。

什麼時候把這三張CD放進去我已經不記得了,但我記得一年半前,我在她家門口擁抱她之後,獨自一人在大雨中,聽著這張演唱會專輯,淚流滿面地開回家裡。

幸虧安全抵達。

聽陳奕迅的歌聽了至少十年,不同的朝代幾乎都可以選出一首陳奕迅的歌作為國歌,我曾經自信地以為我的一世英名可以換化為她著迷的漢唐,結果時間證明我只是曇花一現的新朝,兩個月後,就不新了。

是我太過理想主義了吧,是我太過追求完美了吧,是我太過瞻前顧後了吧,為什麼在現實裡,總是無法像陳奕迅一樣,全力全意,使盡吃奶力氣地把一首歌唱好。不去計較得失,默默地堅持下去,就會贏得最後勝利,愛情亦如是。

人生總是有太多意外,只可惜,我也總是遇不到令我開心的意外。

在這日趨相對的世界裡,是非對錯早已模糊得分不出黑白,只有灰。

喝一杯抹茶拿鐵,希望飛機明天不要掉下來。

重覆聆聽歌曲:白玫塊,信心花舍,裙下之臣,富士山下,不如不見,夕陽無限好,人車誌,馬利歐派對,最佳損友,What a wonderful World,今日,黑擇明,Crying in the Party,打回原形,月球上的人,葡萄成熟時,浮夸,低等動物,粵語殘片,淘汰,黃金時代,落花流水,演唱會,天下無雙,與我常在,明年今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