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齡不是問題


男人的口味是會隨年紀而改變的,年輕的時候喜歡吃熟的,老的時候喜歡吃嫩的。

年輕的時候喜歡成熟一點的女生,因為希望有人會照顧自己的情緒,會主動去理解自己撫慰自己,陪著自己一起成長。年紀大了對自己也比較有自信以後,總希望自己有人崇拜,自己能證明自己還年輕,在感情世界裡不談現實只說愛。

話說當年小舅舅結婚的時候,我被老妹整得很慘,因為我的新舅媽和我平歲,老妹就一直在旁邊大喊說林韋地你平常最重視家庭倫理了,現在還不趕快叫人,斟茶時老妹還堅持我一定要跪下。小舅舅結婚了以後,每次家庭聚會,老妹看到小舅媽出現就說林韋地沒叫人啊,同一個梗玩千萬遍也不厭倦。

雖然被玩得很慘,不過在我心裡只覺得小舅舅是個真男人,有為者亦為是。

所以當我好不容易追到妳的時候,我只覺得那真是我人生中最光榮的一刻,我林韋地終於也晉身真男人之流,難掩心中的興奮之情,忍不住急著想帶妳回家炫耀,不顧妳的阻止,跟老妹說林韋佳妳還不趕快給我叫大嫂,終於也給我等到報仇的這一天了。

在一起五百多天,有時妳會忍不住抱怨為什麼我們在一起時我的行程總排得滿滿的,都忙著見我的朋友們,很少我們兩人獨處的時間。其實那是因為我虛榮心驅使,想在很快的時間裡介紹妳給我生命裡所有的朋友認識。朋友私底下都說妳很難得,在我和朋友聊天時總是專注地聽,偶爾接上一兩句,一點都沒有年紀小我很多的感覺。

朋友問我妳總是陪我出來和一群老人聊天不會覺得很委屈嗎,我說我不知道,但在一起時大多數時候妳都是讓著我。朋友又再問我那我和妳的朋友們出去時不會覺得無聊嗎,我說怎麼會無聊,妳的朋友們對我來說都是小妹妹,被一群小妹妺圍繞開心得很。

年齡不是問題,但和妳在一起以後難免偶爾還是會擔心自己的年紀,外在怕自己開始禿頭肚子漸大,也不可能去把自己所剩無幾的頭髮染成金黃色或銀白色。內在怕自己跟不上時代的腳步,接觸太少新的事物,總是關心妳在讀些什麼看些什麼聽些什麼,去唱歌時也總是很努力地在新歌試唱裡找一首難得自己有聽過的,雖說自己拿手的歌大都已成了懷念金曲。體貼的妳怕我給自己的壓力太大,總說妳喜歡年紀大妳一些比較成熟穩重的男生,懷舊的妳也總覺得老歌比較好聽。

但我還是怕我會打不進妳的生活圈子裡,我們在一起這麼久,和妳朋友一起出去的次數屈指可數。妳說沒辦法,就不大適合吧,如果我在場,妳的朋友會很不自在變得很挶謹。我百思不得其解,我看起來這麼年輕這麼帥氣,為人又這麼幽默風趣,應該也會很受妳的朋友觀迎,不用擔心沒有話題。妳笑笑說沒關係做人很多時候還是不要勉強自己也不要太為難他人,我問妳為什麼,妳說沒有為什麼,我覺得沒有道理一定有一些我可以做得更好的地方。

你就是一個長輩啊。

妳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