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urist 色遇



看完小布前妻的片後,我們就接著看小布現任老婆的片。

這其實是一部法國電影的翻拍片。電影一開始就充滿諜對諜的懸疑氣氛,英國警察為了抓一個經濟犯取回贓款在法國跟蹤一個女子,一路跟到威尼斯去。而那女子則收到幕後藏鏡人的指示,要在火車上找一個和他相似的人來讓警察和黑幫以為他就是他,結果那女子遇到了一個旅者,兩人經歷一連串生死關頭後都動了感情。

不懂是不是和妳在一起太久的緣故,最近看電影都感覺女主角怎麼看起來這麼老。小布現任老婆明明才三十六歲看起來卻像個歐巴桑一樣,前面頭髮放下來時已經這麼覺得了,後來把頭髮綁起來後更嚴重,在電影裡頭要演一個人人見了都意亂情迷的大美女實在沒有什麼說服力。奇怪小布現任老婆怎麼突然暴瘦這麼多,瘦到雙頰都陷下去了,女生還是有一點肉才比較好看啊。

原諒我在看這部片之前一點功課都沒有做,連主演的男主角是誰都不懂。結果看到男主角出場時心想,奇怪,這人怎麼這麼眼熟啊,再仔細一看,這不就是傳說中的Johnny Depp嗎,不知道已經幾百年沒有他的真面目了,每次看到他不是滿臉塗白就奇怪的海盜裝扮,看到他沒什麼化妝的樣子覺得好不習慣。真心覺得他在這部電影裡很有型,不管是眼神談吐舉手投足都散發出一種氣質,有時在想會不會是因為那鬍子的緣故,自己也很想留這樣的鬍子可惜留不出來。只是偶爾還是會有一種他其他電影角色上身的感覺。

男主角從出場後就一路倒楣到不行,莫名奇妙被人追殺被捲入一場風暴裡,雖然某個程度上也可以說是他自找的。在電影裡男主角一度有坐飛機安全回到美國的機會,結果他卻一次又一次地犯傻跑回去找女主角,朋友在旁一直大呼這未免太扯了,一開始被色誘還可以說得過去,明明連命都差點丟了還不快點跑回家。這我倒是可以理解,一切都是因為男人的自尊心作祟,他在生命的旅途中遇到一個自己一輩子見過最美的女人,接了吻卻又被丟在一旁睡沙發,聽她訴說著另一個男人,關於那個男人的不好,她卻還是很愛他,回頭來,自己仍只是她生命中的一個旅者。

這讓我想起初遇妳的時候,那時真的原本只是想要好好地扮演一個妳的好朋友和學長的角色,默默地對妳好就好,因為擔心自己不夠好,就算真的在一起,永無止境的遠距離對妳來說也太不公平。那時最想為妳做的,是想出一本妳的書,然後到處去幫妳推廣,說妳寫得有多好。只是每次與妳聊天時聽妳說起妳喜歡過的男生,說妳為他所做的,說妳為什麼沒有和他一起,看妳文章裡的他,我都無法壓抑我內心的失落。不能想像有天妳和別的男生在一起,他牽著妳手的情景,我想我會瘋掉吧。男人,都希望自己是自己喜歡的女生心裡,最特別,最愛,最帥最聰明唱歌最好聽文筆最好的那個。

一切都是因為男人的自尊心作祟,包括我的勇氣,我也想成為妳筆下的唯一,妳筆下的你。

男人都不能忍受有別的男人在自己心愛女人心裡的順序高過自己,被自己喜歡的女生拒絕,永遠都不是因為不適合,而是對自己能力的一種否定。

可惜電影最後的發展流於俗套,謎底打開就如同觀眾所預期的,打翻這一解釋的可能性。但又延伸出另一個發人深省的問題,如果是真愛,是不是就算換了張臉換了把聲音,對方也仍是會愛上自己。我是不是也有勇氣如同戲裡的男主角般,花大錢去動個手術換張電影裡女主角覺得不怎麼樣的Johnny Depp的臉,來試探妳,以好證明原來我們是真愛呢。

還是不要好了,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是靠臉吃飯的我,如果聽到妳說妳愛我不是因為我的臉,我還真不懂是應該要開心還是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