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st Go With It 愛情大臨演




連續兩天在朋友家看小布前妻主演的電影,這部電影比昨天那部新,小布前妻看起來卻比較年輕。

這是一部關於謊言的電影,所以我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很坐立不安。男主角原是一個純樸的醫生,結果在結婚的當天發現要娶回家當老婆的女人給自己綠帽戴,一個純情的少男被傷害後成就一個魔王的誕生。電影的結婚戒指就和魔戒一樣威,戴上後把妹攻無不克戰無不勝變成百夫長。男主角每次把妹時都編出一個個虛構的悲傷婚姻,最終在遇到最正的年輕妺妹想認真起來把對方娶回家時,卻因口袋裡的那個假結婚戒指壞事而被情勢所迫找來自己診所的助手配合演出圓謊。

在電影裡男主角原本是個心臟內科醫生,結果受了打擊以後變成整型外科醫生,在現實裡如果真的要發生這樣的轉變,重新來過到要當上大咖至少也要七八年的時間,真有這樣的決心那他受的打擊還真大,應該也沒有太多時間和精力到處去把妹。不懂電影裡的男主角,是不是整型外科醫生在美國社會裡的形象,多金,好色,愛賺錢嘲弄病人根本不大在乎他人感受,而已Adam Sandler肥胖臃腫的外型卻人人搶著愛,如果發生在現實裡,只能說整型外科醫生在美國社會未免也太吃得開了。

發現小布前妻主演的電影對失婚女性來說都很勵志,離過婚單親媽媽帶著小孩但最後都能得到真愛開始人生的第二春,而且這部電影裡還打敗超級火辣的年輕正妹替上一代揚眉吐氣。不懂是不是和小布前妻自己的人生歷練有關,電影裡的男主角似乎也反映了失婚女性心目中理想對象的條件,要認識自己很長時間,和自己聊得來,又能和自己的小孩子相處。片中的小孩子也和昨天看的那部片一樣很討媽媽阿姨們歡喜。本部片的大驚奇是阿湯哥前妻也有演,看兩大前妻大鬥法也算熱鬧,雖然一直在心中蹉跎為什麼一把年紀了身為影后還要想不開把自己弄成這個樣子。

或許每一個男人在初遇到一個自己很喜歡的女生時需要回答的問題是,到底是要冒著失去對方的風險誠實,還是因為太愛對方太想和對方在一起所以自己因此而說謊也是可以被允許被原諒的。只是很多時候誠實是傷人傷己的,在這混濁的世界裡活得久了,人總不可能活得像張白紙一樣,對一個人完全誠實是需要多麼大的自信和勇氣,也要體諒聆聽者有沒有相同的自信和勇氣去聽自己的實話。

從小我就是一個愛說謊的人,某個程度上我覺得自己在這方面還蠻有天份的,只是總會被老媽抓到然後被打得半死。老媽說她最討厭人說謊,說謊就好像滾雪球一樣,你說了一個謊,就需要說下一個更大的謊去圓之前的那個謊。

在一起五百多天,我知道自己很多地方做得不好,但我沒有對妳說過一句謊話。也不是不害怕失去妳,只是覺得妳太好了,如果我讓妳愛上的只是一個假象那對妳未免也太不公平。妳說在遇上我之前,妳從沒想過,會有下定決心跟一個人好好地在一起的一天,也沒想過有一天會角色倒轉,變成被保護的那個。慶幸遇上妳時,我也還沒有放棄,想再一次相信愛情。原來我們都賭這麼大,我們都輸不起,一不小心,一個謊言,就毀掉辛辛苦苦堅強過來的自己。

在這部充滿低級笑料和荒謬劇情的電影裡,還是有那麼一句真理的。

原來我們最愛的那個,總是我們最誠實面對的那個。


感激這個世界的寬容讓我還能誠實地活著,感謝所有虛偽突顯妳對我的真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