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溫泉

 午夜時分,朋友開車載著我,從台北巿中心往北投出發。

每次去台北,朋友不管上班到多晚,都會抽空陪我。自小學五年級開始算起,認識他應該也有二十年了。他一直沒離開過台北,我則不停地移動在世界各地,不常見面,但一直保持聯絡。九九年九二一大地震時他撥了通電話給我,說小學同學中應該只有我肯定平安無事,所以先打給我。

過後十多來我們從Net Meeting聊到ICQ聊到MSN聊到FB聊到Line

在山下的便利商店買了兩瓶寶礦力水得後,開車上山,很快地就到了我們每次一起來泡溫泉的所在。記得第一次和他一起來這裡泡溫泉是在三年前,那時他剛退伍,還沒有開始工作,剛好有空檔,便陪了我足足兩個星期。

小時候常玩在一起,總不缺玩樂的時間,長大後才懂可以一起出去玩兩個星期是多麼難得。

車子開進露天溫泉會館的停車場,走進會館櫃台問我們要不要用餐,朋友答說不用只是要泡溫泉,給了錢到要泡湯時才發現我們忘了買毛巾,正猶豫要不要出去櫃台買,最後決定還是算了,等下泡完把身體晾乾就好。

泡湯前把衣服脫光放在置物櫃裡,先去沖澡。記得三年前第一次來的時候,要在別的男生面前赤身祼體真是令人感到害羞,脫褲子前還真猶豫了一下。不過想起在英國體育館的更衣室裡,和一群白人黑人一起沖澡那個涉及民族自尊的艱難時刻都堅持過去了,沒有什麼是不能克服的。

深夜來泡溫泉的好處就是人並不多,不過每次來時都覺得這裡臥虎藏龍好多厲害角色的感覺,有人全身剌青看起來像是黑道哪個堂哪個幫的大哥,有人看起來一把年紀了卻好像在運氣練什麼厲害武功。

沖好澡後,我跟著朋友的腳步先泡進按摩池裡,因水溫較低,泡了一陣再換到大的溫泉池。這座會館裡有三個池,池旁有即時反應水溫的電子儀表,三個池水溫都在四十度以下。我們選了水溫池最低的池,但坐進水裡的那刻,我還是覺得燙到不行,心想在如此高溫之下,應該連睪丸裡的精子都死了不少吧,日本的生育率這麼低該不會是因為國民太常泡溫泉的緣故吧。

過了一陣子適應水溫之後,就覺得其實很舒服,泡在熱熱的溫泉裡,看著天空,數著星星,和朋友聊些心事,赤身祼體時似乎也容易打開心房,說些心底的話。

三個熱池旁有個冷池,在熱池泡了一陣後,朋友就站起身來跳到冷池裡,當場我就嚇呆了,泡完熱池後把腳伸進冷腳裡只感覺一陣麻癢,如千萬蟲蟻在咬,趕緊把腳抽回來,不懂朋友是練了什麼內功可以整個人坐進冷池裡。

過後我們又回到熱池裡泡了一陣,然後到蒸氣房裡,坐到似乎全身上的水珠已不是溫泉的水而是汗了,才走出蒸氣房。


冷風一吹,就全身都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