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專欄

成為一個上班族之後,日子過得十分規律。每個月底來臨的時候便開始盼望發薪水的日子,但也得提醒自己要交房租,電話費,水電費,要滙錢給親愛的老媽大人。
從今年年頭開始,每個月都會發生的事情又多了一樣,就是快要到月底時,《中國報》帥氣的編輯大人就會在臉書敲我說,下個月的專欄稿寫好沒寫好沒快點寫快點寫。
想起幾個月前受到帥氣的編輯大人邀請在《中國報》每週寫一篇專欄時只覺得真是受寵若驚。雖然自己對寫專欄這回事並不陌生,從中學時候開始就在我學校的校園刊物《向日葵》雙月刊寫自己的專欄,但是《向日葵》雙月刊發行量只有一千本,一年只有五期。中學時期我就看過一張令人印象深刻的海報,上頭寫著"《中國報》雪隆地區銷售第一",在《中國報》寫專欄,最少也有幾十萬讀者吧?
剛開始時寫得戰戰競競,全國的人都在看啊,改了又修,修了又改,稍稍收斂自己的不可一世。一星期寫一篇,感覺好像回到中學寫週記的時候。剛開始時也是很認真地寫,寫到後來,不想只是為了交作業而寫,就開始天馬行空。初中三時候的班導師很兇,考不及格的同學就要被叫出去打,少一分打一下,我便在週記裡改編了《掌心》的歌詞,控訴班導師的威權統治。寫完交上去之後,本抱著要在白色恐怖下為了言論自由到訓導處或校長室從容就義的心情,結果沒想到沒有被處罰,還被班導師稱讚,在班上公開地唸了我的歌詞。班導師本要我自己上台把那歌詞唱出來的,可惜那個年紀的我沒有這樣的勇氣。
你手中的藤鞭,是我們最害怕的武器。
時代不同了,我們不再像過去那樣對當權者感到恐懼,反過來卻在意那無所不在的群眾,對自己的目光。我還是學不會,擺出那個討好的姿態,只有真實的我自己。
我有位學長兼老師,也在報紙寫專欄。聽說他的真愛是讀了他在報紙的專欄後,寫信給他,兩個人通信了一段時間後,才開始交往最後修成正果結婚的。
有時真的好奇,我這個專欄到底有沒有人看,還是大家都匆匆翻過國內國際要聞,仔細讀完體育和娛樂版後,就把這份報紙放在一旁了。不然怎麼解釋我寫了專欄幾個月都沒有正妹寫信給我這件事。
我把我的疑惑貼在我的臉書,很快就有朋友來安慰我說,這年頭的正妹都忙著上臉書吧,哪裡還會有正妹看報紙的專欄啊?
真的是這樣嗎?
於是我把我的臉書關了,把我的部落格關了,一是我覺得帥哥應該要保留一點神秘感吧,更重要的是我希望會有更多人因此而回到現實生活裡看報紙,和看我的專欄。
結果卻只換來太多人追問,為什麼我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其實我還存在於每個星期五。
我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