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早就遇到幾位馬華公會的來我臉書留言,(我也不懂是黨員還是單純只是支持者)。

讓我在這裡把話講清楚。

有些人似乎忽略臉書其實是一個第一人稱媒介,所以Newsfeed看起來好像第三人稱,但每個人的Newsfeed都是不同的,看到東西都不同。

因此自己沒看到的,不代表在他人的臉書沒有發生。

所以(支持者或是黨員),行動黨到處亂罵人和人身攻擊,馬華公會偷別人的文章,這不是我一個人經歷的事情,很多人都經歷過。

(馬華公會之前偷群議社林奕慧的文章更好笑,自己是右派政黨,跑去偷人家左派社團的文章。)

所以我們不爽,就在臉書批評這件事情和這個現象。

我自己看到別人偷我的文章,我會去留言提醒,那很多時候是無效,因為對方大都是不理,(因為通常看到時己過了一段時間),或是回覆說"啊我也不懂啦就別的地方看到的就貼一貼",所以根本也找不到第一個偷的始終俑者是誰。

我不截圖貼在自己臉書,是因為我不想要浪費大家的精神和注意力在這種無謂的事情上,我也不想要做這個事情的個人被公審。

重點是在讓更多人知道人身攻擊和偷文是不對的,請不要這樣做。

那我可以理解有些黨性堅強的支持者或是黨員,這時就會覺得很委屈啊,啊我們行動黨沒有亂罵人啊,我們馬華公會沒有亂偷文啊,幹嘛誣陷我們。

這時就回到上面所說的,自己沒看到的,不代表在他人的臉書沒有發生。

那站在政黨的立場,遇到這種針對群體的批評,你真正要做的事情,應該是反省和改進,提醒一下你的黨同志,約束你的支持者,不要再亂罵人和亂偷文了,這樣你的政黨的支持度自然會增加。

不是比賽誰比較黨性堅強,一個兩個跳出來護黨,檢討和解決那些提出問題的人,啊你的證據在哪裡,人家罵你你怎麼沒有罵回去,人家偷你文你怎麼沒有截圖,hello,今天我們沒有要從政耶,我們是普通人民,我們是受害者耶。

有人叫我要考慮馬華公會黨員的感受,我看了真是XXX,我文章被偷了我還要照顧你政黨的感受?

有時我覺得馬來西亞的政黨人士,真的是比其他行業的都草莓得多,(如果不是支持者或是黨員的話,那我在我個人臉書要批評什麼黨是我的言論自由),口口聲聲說民主社會,大家要關心政治,結果一個兩個都批評不得。

因為都沒有"專業","權力"和"責任"的概念。

如果今天病人批評啊我們的醫生都沒醫德,或是讀者說馬來西亞出的華文書都不怎麼樣,難道我們也要去檢討病人檢討讀者怎麼一竿船打翻全部人嗎?啊就謝謝指教,提醒同行,繼續努力就好了。如果沒做好的,那就去做,如果己經做了,別人還是這麼說,那就是溝通和資訊分享的問題。

因為這是你的"專業",你有"權力",所以你有"責任"。

所以在這裡鄭重聲明,如果馬華公會對我寫的文章有意見,找能代表馬華公會的人來和我溝通,要告我誹謗也可以。如果不能代表馬華公會,就尊重我的言論自由,我寫的文章,文責我自己會負。

那如果馬華公會,無論是黨員還是支持者,偷我文章的情況還是沒有改善的話,那作為一個無權無勢的普通公民,那我也只好用自己的方式保護我的著作權。

以後我每一篇文章都是批判馬華公會。

希望以上有夠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