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絕

當初會選擇來英國念書,是想來受點英倫次文化的薰陶,那時充滿了嚮往和憧憬,結果來了以後完全提不起勁,什麼收音機頭啦,冷玩啦,模糊啦,一次都沒聽過,每天只是躲在家裡看著下載來的台灣電視節目, 搞得人人都以為我是台獨分子。

英國人的生活本來就很無聊,所以整天才要去夜店,或是在家裡派對。聽學長說我們來了這裡,一定要把洋妞,試著我們自己的極限,然後接著就一些傳說中學長們差一點和洋妞們上床的故事,不過可能是天氣太冷的關係,我實在是沒什麼興趣,也沒什麼性欲。

有時候試著讓自己變笨,相信冥冥之中早有安排,距離是真愛的考驗這些沒有什麼邏輯的邏輯,讓自己不大憤世嫉俗,反而過得比較開心。走在路上,有女生走過,也不多看一眼,眼睛都在望著天空。更多時候,才發現,一天裡和自己講話最多竟然是電話裡的她。

看著電腦螢幕裡的台北最高跨年晚會,模擬著兩個星期前的氣氛,開了暖氣的房間裡,有我一個人的熱鬧。難得看到楊乃文出來唱現場,結果可能是因為唱得都是新歌的緣故吧,所以雖然這些新歌都很芭樂,台下依然超冷。

閉上眼睛不自覺地開始想像,和她牽著手在跨年晚會現場看煙火的情景,才驚覺原來我立志熬過三年的寂寞,只是為了未來一次能和她在家裡一起看電視的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