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唱歌

輕輕按下鋼琴上的一鍵
尋找妳鐘愛旋律的和弦
反反覆覆地練習
不記得對妳的愛已唱了多少遍
感動卻淹没在沙啞的聲音裡面
若音色真是如此醜陋
節奏和音準再完美又有何用

他有千千萬萬個粉絲
我一個聆聽者都沒有
只能躲在房間裡
對著鏡子嘶吼
聽著自卑的回音
我還有我自己
做我個人演唱會的聽眾
我不是個好人嗎
我只是不會唱歌而已
戴上面具割斷喉嚨
讓機械代我發聲
或許會更加迷人

那些走掉了破掉了抖掉了的音
其實只是一種掩飾
若認真完美地唱完
妳依舊冷漠
沒有絲毫感動
不是更無地自容
鼓起勇氣唱了這首
我為妳準備的情歌
沒有市場沒有賣相
在唱愛妳之前一句切歌
若嫌落下的眼淚太過做作
哭腔也不怎麼荒謬

妳卻只想看我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