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票

到了這個年紀,很少有機會和老媽吵架,但來了英國以後,每次都為了機票的事情鬧得不可開支。要從Preston回到檳城,最方便是坐新航從 Manchester直飛新加坡,再轉機到檳城,總計不超過十七個的小時就可以順利到家,問題是新航機票貴就算了,還超級難訂,不半年以前訂很難擔保有 票。

聖誕節回去的時候,機票我自己跑去Manchester買,結果買貴了,被老媽罵到變豬頭。復活節的時候,學乖了,打電話叫老媽幫我買,回到檳城後,才發現沒有機票回英國,只好多翹幾天課,坐泰航繞地球一大圈才回到英國,結果又再被老媽罵,第二次變豬頭。

我也覺得自己是真的蠻麻煩的,總是想辦法越遲回英國越好,所以明明老媽已經訂好了機票,我又問她能不能想辦法延遲幾天。我想老媽有時都覺得我幹脆待在英國不 要回家更好,反正我回家又不是為了看她,待在家裡的時間我都在睡覺打機看戲做一個廢頭,有違我有為青年的形象。如果我待在英國,她既然看不到就還有空間欺 騙自己她兒子正在努力讀書或在醫院跟著醫生跑來跑去,雖然事實上我在英國大部分的時間也是在睡覺打機看戲做一個廢頭。

但在我得到憂鬱症或維生素D缺乏症之前,我在馬來西亞的每一分鐘都是很寶貴的,想到這裡,我也只好繼續放縱自己自私地給老媽添麻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