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住這時光



張學友已經三年沒有出廣東專輯了,若要對三年的長度有些概念,三年前我和妳才剛剛在一起。

不經不覺,雖然有點不情願,我的生命已邁向二十大關,張學友也唱了快二十年了。在這個偶像歌手快速淘汰的時代裡,他的聲音顯得特別珍貴,有時候我只是想喜歡一些經得起時間考驗的東西,回憶著當舊歌還是新歌時自己在做些什麼。

過去倒底是不是很重要,我也不清楚,只覺得人要喜歡現在的自己,就得同時喜歡過去的自己,雖說一成不變代表著故步自封,要有進步就得求新求變,但我還是寧願 相信做人要有原則,過敏世界日新月異,但我們做人的原則不變,好證明自己本性善良,天賦異稟。秉持著這個原則,這麼多年來,聽了這麼多的流行音樂,從小虎 隊到Radiohead,張學友仍是我最喜愛的歌手。

他的歌聲讓我記得過去的自己,他的歌聲讓我心裡覺得踏實。所以現在妳能夠明白,妳要喜歡現在的我,妳同時也得喜歡過去的我。讓我從盒子裡抽出一張CD,翻開歌詞簿,輕輕地哼首歌給妳聽,可以是藍雨,可以是吻別,可以是妳的名字我的姓氏,可以是有病呻呤。

將近二十年的時光就這樣輕輕地流逝了,但是沒有關係,我已找到一種好的方式來留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