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是美麗婀娜的蛇
天真地在蛇群間慢舞
目炫神迷的人們也向前移步
在石榴裙下膜拜著神

我正想走近看清楚妳的臉龐
他們卻拉住了我
說妳會巫術呵
美麗的蛇依舊是蛇
妳的族人鯨吞蠶食了我們的谷糧啊
你們橫行於我們祖先留下的房屋啊
你們要我們有朝一日全都變成蛇啊
我們要在心上圍起了牆
擋住野蠻和殘暴
還有妳那無法拒絕的溫柔

妳的容顏卻在我腦海中
與許多年前的電腦螢幕連成一片
那是一個仙劍奇俠的年代
李逍遙拿著飯鍋打打殺殺
多少人為了這個淒美的故事而動容
她不過是一條柔弱的蛇
她沒有錯
我為了她熬了無數個夜

如果很多事情原本沒有不同
傳說都早已平淡無奇
我的目光不會為妳駐留
看過了無數個人與蛇的交杯酒
我在冷嘲熱諷中鼓掌和喝采
衷心欽佩著他們的勇氣
自己仍陷在聰明的定義裡
懦弱地與妳保持距離

我怎麼能輕易跪倒
看著自己的身體長出鱗片
我怎麼能與祖先們
用著不同的姓氏
我要與大家共同努力生存下去啊
我要率領大家告訴你們我們愛這片土地啊
我要停止這一切無謂的荒謬與偏見啊
我要用知識和熱誠讓這個國家真正不同

隔著是非對錯的河
我與妳並不在同一邊
誰也無法到達彼岸
一同刻下妳的名字與我的姓氏
讓我們各自踱步回去
傾聽著不曾停止的寓言
人吃了蛇,蛇吃了人
然後讓它在我們心上就此消失

靈兒最後死了
我很難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