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歌情人



不久前看了一部電影,叫做K歌情人,英文名叫Music and Lyric。會看這部戲是因為這是一部典型的浪漫愛情喜劇,也就是她所說的看了會增加endophine分泌的戲。而且我還蠻喜歡唱K的,所以電影名稱也引起了我的興趣。

看了才發現整部戲和唱K一點關係都沒有,完全搞不懂為什麼片商要譯成這個名字,大部分的時間都在描述一首歌從創作製作到發行的過程,不過男女主角錄DEMO 時的器材真的是看到我口水直流,如果我有錢買一套,一定可以讓我的歌聲起死回生吧。而唱片公司把男女主角寫的歌編成充滿印度味時,還真的蠻有喜劇效果的, 最後改回原始版本更讓人覺得感動。

看完只覺得這部片的幕後音樂製作的流行音樂功力真的蠻強的,依照劇情需要什麼樣的曲風,就能寫出什麼樣 曲風的歌,芭樂的主題曲就不提了,開場那首八零年代的歌真的是八零年代到不行,老爸老媽聽了一定會以為是他們年代的歌,一定會聽得很開心。更猛的是,劇中 女配角唱的那幾首歌,本來是要繞一圈批判時下偶像女歌手只會披著宗教和哲學的外衣,但本質也只不過是在賣肉賣弄性感而已,結果沒想到這幾首歌在網路上竟然 爆紅噢,搞到女配角也快要出個人專輯成為新生代的偶像歌手了,真是諷刺,不懂佛教人士聽了這幾首歌有何感想。

雖然還不錯看,但其實這種戲一個人看實在是怪怪的,還是要兩個人依偎著看會好一點,至少不會笑時只聽到自己笑聲的迴音,也不會感動到哭時根本搞不懂是自己是為什麼而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