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距離台灣高中聯考只剩下最後的兩個月,不知道怎麼,我比我自己考統考還緊張。

好幾次心中都有股衝動想打個電話給她,和她說說話,替她加油打氣,祝福她,但或許是沒有勇氣,這個念頭一次又一次被壓抑住,怕打斷她的複習,怕說錯話,怕一切還是說不清楚,怕她還是不明白。我的心,就這樣一次又一次來回掙扎。

很可悲的,什麼時候祝福一個人也變得這麼困難。

至 今我還是很難相信我就如此脆弱敗給了時間和空間,我就真的無法再做些什麼。可能背景不再相同了,可能彼此的世界再也沒有交集了,但是可以不可以不要讓這一 切就在一瞬間結束,連最後的一點點溫存都不能擁有。或許我曾經忘記了什麼,或許我曾經做錯了什麼,可是,她真的連我無心所犯下的錯誤都不能包容嗎?

我還能做的,可能就只剩下在遠方替她祝福了。

我不會讓時間沖淡一切,就像祝福的心從來不停止它的跳動,藍色的雨一直在下,不曾天晴。嘗試讓所有的一切變得更美好,卻徒勞無功,可能因為現在就已經是最好的方式。

但,我心中那藍色的雨啊,妳知道嗎?我多希望妳聽到我的聲音時能展顏歡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