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最近黨內檢討鬧得風風雨雨,就要下台了還在爭權奪利,不用等國民黨追殺,自己內部就先打起來,黨外民主運動先賢先烈幾十年的努力八年就玩完了,可悲。公正黨最近倒是很囂張,根據該黨黨報馬來西亞現在的報導,下周一還要搞個安華出關萬人嘉年華會。

安華也悶那麼久了,大家熱鬧一下也是無妨,不過該黨副主席的談話倒是很誇張,說公正黨已經遊說三十名國陣議員跳槽,等待適當時機宣佈,隨時可以取代巫統執政。還說跳槽是一種高尚的行為,是選擇更好領導非背叛,為了確保馬來人的主權,這些國陣議員有責任選擇有責任感及更有信譽的領導。

我不懂他說這些只是心戰喊話加速巫統敗亡還是這真的是他的真心話,如果是後者,我才驚覺原來自己搞錯了,我一直以為馬來西亞人民投給反對黨是為了追求一個更民主更自由更開明的社會,今天才發現,其實我們只是在追求一個"更有責任感及更有信譽的領導"。我不懂公正黨在急什麼,為什麼不勵精圖治下屆大選光明正大拿下中央政權,也不想想自己是否已做好執政的準備,他們憑什麼去忽略國陣在這次大選仍拿下超過一半選票的事實,選後才一個月,就可以遊說這些國陣議員把他們的選民當白痴,搞政治好歹也要有一點理想,可不是踢足球有錢就可以轉會。我以為人民要的是轉型正義,結果看起來這只不過是另外一場政治鬥爭。

想當年的民進黨真的是很清廉很有理想性,它的腐敗就開始在對國民黨的本土派招降納叛炒短線,後來再趁國民黨分裂,陳水扁以不過百分之四十的選票當選總統開始執政,然後搞得一蹋糊塗,國家空轉八年。歷史給人的教訓就是人永遠不會從歷史吸取教訓,政客丟進監獄裡出來仍然是政客,嘆,想到這裡就令人跳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