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出書

我是一個很自戀的人,不過對出書這回事始終還是有點心虛,沒什麼自信,不過今天讀到一則新聞我笑得很開心,要出書也安心不少。

現任中華民國教育部長,也是民進黨執政時最偉大的教育部長杜正勝,要在下台前編列九十多萬新台幣的預算,請天下遠見雜誌編印一千本《教育部施政成果特刊》,平均一本成本台幣九百多元,還要收集他歷年來的形象照片,比較寬容的媒體稱此書為《杜正勝部長畢業紀念冊》,比較直接的媒體則稱此書為《杜正勝寫真集》。

這才發現原來全天下愛出書的人很多嘛,也不只是我一個,只是覺得這世界真的是太不公平了,紅跟不紅際遇真的差很多,我這種小咖根本和杜正勝這種每天上電聞上報紙的大眾偶像沒有得比,同樣是印一千本,我書的成本只有人家的十分之一不到,人家還有全體中華民國的納稅人幫他出錢,我只能自掏腰包,更令我羨慕的是,人家出的還是寫真集,而我為了銷量著想怕賣不出去還不敢放自己的照片,君不見我這部落格就是放了自己的照片做版頭所以訪客人數少得可憐。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一直聽人家說馬來西亞的出版業很不景氣,哪間缺錢的出版錢不如就趁此良機,在阿都拉和黃家定還沒被人拉下台之前出本《阿都拉首相畢業紀念冊》和《黃家定寫真集》,只要巫統馬華的幾百萬黨員大軍人手一冊,這兩本書一定會長時間稱霸本地書刊銷售排行榜,開創馬來西亞的出版盛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