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什麼

最近逃避現實不想寫報告時就把時間浪費在你管上亂找些影片來看,看到一個六歲小女孩因上了英國人沒天分這個節目而爆紅,小小年紀乳臭年紀出了張個人專輯,一堆邪惡的大人裝清純地聽她唱歌聽完後轉過身去繼續邪惡,也看到台灣一個十五歲的小女生因上星光大道爆紅,被稱為女版洋葸尾,結果第二次上台就因壓力太大情緒崩潰。

想起前一陣子我麻醉科的主治醫生跟我說,他覺得我現在比起兩年前剛看到我時成熟很多,也更有自信,他說當醫生還是要有點年紀,很難想像一個二十歲的小夥子怎麼有那個心智成熟度當個好醫生。

判斷亞洲人的正確年紀對老外來說是件蠻困難的事,我們看起來總是特別年輕,快要禿頭的我髮量仍還是比我那些老外同學還要多。不過當一個好醫學生的第一守則,就是主治醫生永遠都是對的,很多事情是需要時間。人起初總是會無限放大別人對自己的攻擊,面對別人的批評和誤解,總是會想在第一時間跳出來替自己辯護與澄清。

想自己也曾經很幼稚地為了一些無謂的話語大發雷霆或感到悶悶不樂,那為什麼我們又急著要逼這些原本應天真無邪的孩子第一時間跳上火線去承受這些別人無法想像壓力,難道就單純只是憑著天份不應被埋沒這種膚淺的理由。
天才如莫札特也沒有什麼好下場,小甜甜這些從前當紅的少女偶像現在的德性也叫人慘不忍睹,小小年紀進牛津的高材生最後去賣淫,客人一聽她開始背數學公式就很興奮。

不懂按部就班有什麼不好,不懂這世界到底在急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