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禮勿食

我人生中第一次明白男生在女生心裡連食物都不如是在我中學的時候。

那時和老妹一起去吃雲吞麵,我早早就把我自己那盤吃完了,老妹卻很辛苦地和那一大團麵浴血奮戰中,留下兩粒雲吞在一旁,我看到老妹吃到這麼辛苦,都吃不下,心想不要浪費食物,筷子一夾,便把那兩粒雲吞放進自己嘴裡。此時老妹卻突然很生氣地斥喝我為什麼把她的雲吞吃掉,我說我以為她不要吃了,她想吃我不就再叫一碗雲吞湯給她,她卻說我根本不明白她很努力地把麵吃完就是為了最後能好好地品嘗那兩粒雲吞,如今我卻害她前功盡棄,就算再叫多一碗雲吞,吃起來那感覺也不同了。老妹就這樣生氣了我很久,好幾天都不理我。

從此,我才明白,我在老妹心中,連兩粒雲吞都不如。

只是我原以為老妹只是對她老哥才這樣有食性沒人性,直到發生一件事。那時老妹人在美國,有天她肚子餓了,叫她男友打電話叫外賣Pizza,還特別交代說要叫雞翼,結果她男友一時疏忽,叫了Pizza卻沒有叫雞翼,到Pizza送到時,老妹迫不期待地衝向前,卻找不到她期盼已久的雞翼,立刻勃然大怒,滿臉脹紅地大罵她男友為什麼沒有叫雞翼,她男友很無辜地說就一時忘記下次再叫就好了,老妹卻說他根本不明白她餓了肚子那麼久,就是為了等待那鮮嫩多汁的雞翼,放進嘴巴時融化的快感,好不容易等到外賣送到了,一切卻成空,是一件多麼令人失望多麼痛苦的事。她男友沒辦法只好特地為了幾隻該死的雞翼再去多叫一次外賣,在期間還一直和我老妹報告進度,說他們已經在烤雞翼了,已經在把雞翼包起來了,已經把雞翼送出門了,故事的最後,老妹終於吃到了她朝思暮想的雞翼,可是她還是生氣了她男友很久,好幾天都不理他。

從此,我才明白,她男友在老妹心中,連幾隻雞翼都不如。

只是我原以為只有老妹才會有食性沒異性,但那天妳在我熟睡時把我當成麵一樣滾起,我原以為妳是因為感到寂寞孤單,想要我陪伴妳,原來妳只是因為肚子餓了,吃飽世界大不同,在一盤雲吞麵之後便心滿意足,將我丟在一旁棄之不顧,自己跑去呼呼大睡。

從此,我才明白,男生總是想把女生吃掉,可悲的是,女生卻只是想要男生幫她們找吃的,從來就不曾把男生放進自己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