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

就算是白米飯,每天吃也會吃膩,偶爾也要吃麵才行。好吃的軟糖,咬下去的第一口總是新鮮,靠得太近卻看不到光了,只剩下滿嘴的甜美而已,迫不及待漱口將它洗去。請原諒我是一個靠臉吃飯的人,地球卻是圓的,大氣層也不是一面鏡子。

在妳面前仔細地分析自己的營養成份倒底有什麼實質意義呢,碳水化合物二十公克,蛋白質五公克,多一點脂肪肚子大一點好讓妳能在我身上自由滾動。聽明如我,有時也分不清楚,倒底我這麼做是希望妳懂我,還是我只是在自我推銷說維他命含量很多,多吃有益健康。良藥苦口,可是不健康的食物,吃起來會比較開心。

也是,塑膠的愛情才能長存。

房間重覆地播放著妳喜歡的歌曲一整天,聽到自己都會唱了。讀著妳的文字,或妳讀過的文字,在面對現實後的空檔時間裡,妳是我半工半讀兼修的課。我卻擔心對自己交出的作業不甚滿意,站在講台上報告時一直不經意地注意台下的妳,有什麼反應。但我有什麼資格,能讓妳專注聆聽。

不去擔心妳對我有沒有興趣,只煩惱怎麼讓自己變得有趣。

在頭上淋些鹽巴和糖漿,躺在太陽底下風乾,好讓妳有朝一日能拿來下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