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Switch 精選完美男






上了一整天的課後在朋友家看了這部電影。之前聽都沒聽過原以為是部新片其實離上映也已經有兩年了,朋友說部浪漫喜劇,但我一看戲名就覺得應該是一部很奇怪的電影,心想該不會有什麼男變女女變男等奇怪的劇情吧,結果看完整部片了以後我發現我實在是太低估編劇的腦袋了,劇情比我原先想像的還要荒謬。

一個中年男子愛了一個中年女子愛了很多年,可是那女子就只是一直把他當成朋友,那女子覺得自己年紀不小了想要有小孩,就找了個她心中完美的男性來捐精,結果那男子心有不甘就假借酒醉把那捐精者的精液倒掉,自己坐在馬桶上對著時代雜誌封面的風雲人物來了一發,偷天換日讓自己心愛多年的女人就這樣莫名奇妙替自己生了個兒子。

不懂電影公司當初開會時是怎麼樣的場景,一群人看到故事大網後一直打哈哈客套地說,噢,這真是個好主意嗎。

我還是偑服台灣片商取中文片名的功力。

雖然說好是喜劇,但整部片就一部很令人感傷的電影。小布前妻感覺蒼老很多,可是她拍這部片時明明才四十左右,歲月真的是女明星最大的敵人。看到好久不見的侏羅紀公園男主角也令人感動,但看得出他在被恐龍追被外星人追又再被恐龍追之後也真的是跑不動了,在電影裡上健身房也都是用走的。

第二男主角就是一個超悲慘的悲劇角色,不明白為什麼好箂塢的編劇在寫劇本時都沒有考慮到第二男主角的心情,他好不容易遇上一個帶領他從黑暗走入光明的女生,以為是自己真愛,把對方好朋友也當成自己好朋友,結果到頭來在自己全部親朋好友在場要向對方求婚時,自己真愛被自己以為是好朋友的人搶走了,而且連兒子到頭來都不是自己的。

電影沒有拍出第二男主角後來怎樣了,反正對編劇來說不重要,但根本就比莎士比亞還要悲劇,將心比心,如果發生在我自己身上,以後還怎麼做人,不如一頭撞牆撞死算了。我覺得看了這部戲後會有創傷後遺症,萬一小孩有什麼地方不像自己就會開始疑神疑鬼懷疑小孩不是自己生的。

編劇真的很殘忍。幸好我摸鬍子的動作真的很像我老爸。

第一男主角也一點男子氣概都沒有,比李大仁還要李大仁,愛一個女人愛了十三年,連那女人的兒子都陰錯陽差變成是自己的種了,還沒有告白的勇氣,實在是讓人看不下去,都四十多歲的人了,不是二十多歲小弟弟啊,難道"我怕我失去妳這個最好的朋友"是全世界男人軟弱時僅存的唯一藉口。

朋友不懂是不是結婚後很想要小孩,一直說影片裡的小男孩很可愛,男人果然還是在年紀小小的時候對女人最有吸引力。雖然自己也是一個從小到大就想很多,一直愛問為什麼,對任何事情都有自己看法的人,但我還是覺得電影裡那個小男孩未免也太可怕了,辦個生日派對都要想辦法幫隻流浪狗找到個主人,這種心機很重做什麼事都要有目的又成日覺得自己是在拯救世界的人長大以後一定很可怕。

不能否認的,男人都會很想要有個很像自己的小孩。

或許這部電影的藝術價值就在於,它影像化了男人在太愛一個女人的時候,就會千方百計地想要對方替自己生一個的那種心理吧。